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包包被「扒」的故事
2007/07/02 23:26:35瀏覽451|回應1|推薦7

來上海工作前,老實說我沒真的進來過大陸,只有在深圳羅浮逛過3小時的街,對那的印相也不是太好因為老實的我們,在出生地上寫上台灣-台北,可想而知這件多白木的事,惹來了被海關數落的小插曲現在想到就覺得好好笑~哈哈~

出發前很多人、家人、同事和朋友都和我說,聽說在東莞的台幹都不敢獨自出門,也不敢帶包包上街,深怕被、白天也會被,在他們眼中我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個性,一個女孩子,就真的要這樣飛上天到對岸雖然大家的叮嚀:「不要帶包包」心想不帶包包要怎麼出門上班?一堆困惑的我還是帶了二個不起眼的包來到了上海。

我來到上海,很快的就發現,這?很像台北,大環境也很安全,由於上海是一個集合國際人士來投資的商業都市,在外商與政府之間微妙關係中,甚至很多軟體都比台灣更現代,更具速度感,有人說,看一個國家的發展,可以從高速公路的廣告,一路到市區的戶外廣告。舉凡一切和商業廣告有關的繁景,老實說...都足以證明這是一個在起飛的都市。

不過~這?的人帶包包到真的有一貫的警覺性,通常有2種,一種是把後背包直接背在前胸上,這一類多是學生,他們覺得這樣即安全又帥性,另一類型是夾緊側背包的上班族,在上海這個人口密度及高的地方,集合當地、港澳台、國際、和所謂的外地人(上海以外的人),每天上下班的公交車和地鐵,號稱是小扒手的樂園..^__^,說到小扒手,每個人都會和你說要小心小孩子,由其是新彊的孩子,初到貴寶地的我,心?犯了悌咕,心想為什麼非得指明是新彊人,還替他們偷偷抱了不平,慢慢的從不同人口中聽到一樣的原因;原來新彊人在大陸是少數民族所以被保護著,小孩子更是,然後壞心的大人,就利用新彊小孩來當扒手。

這些小扒手通常在熱鬧的地方,在人群?觀察著,看似容易下手的對象,聽說有時會一二個小孩若無其事的走過去,卻不知原來自己是被鎖定的對象..呵呵~不過話回來,說真的,沒那麼誇張,雖然真有其事,但~並不是滿街都有機會讓你遇上他們的,通常你只要多留意,就不會讓自己成為顯眼的小肥羊。滿街的人,最少有八成以上都帶包包的,由其是女生;結論就是真的有扒手,但每個人也都是帶著包包上街的。


就這樣,我在第二趟來上海的日子,帶了我最心愛的包包來到上海陪伴著我過上、下班的生活。

 

 

 

呆諾 扒手 V.s 包包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1064402

 回應文章

涉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7/02 23:31

唉,讀到新疆小孩的那段敘述,頗是心疼。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7-07-05 17:01 回覆:
嗯 ~ 其實關於"新彊",還有很多故事,希望有機會在和你們多聊聊,因為我們有個老闆也是新彊人哦 :)

Din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