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驗證 桃園ISO 14067碳足跡認證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
2022/03/20 04:08:16瀏覽35|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1   祁戚和沈州的相識,來源于一個美麗的誤會。   那時是冬天,街邊的流浪貓找不到食物,祁戚每天都會帶著貓糧去看它們。老遠她便看見有一道年輕的身影在小貓身旁徘徊,待湊近之后,竟發現他想將小貓帶走。   想到這幾天流浪貓數量的減少,祁戚越發確定眼前這個人就是貓販子。   她走上前抓住了他的肩膀,手掌用力讓他轉過身來,晨間金黃的陽光在他周身都鍍上一層金邊,待看到他俊秀的容貌,祁戚咂舌,“年輕輕輕做什么不好,為什么偏要干這行。”   男生因她莫名其妙的舉動而皺眉,剛想說什么,卻被祁戚硬拉著要去派出所,他站立在原地不動,“這位小姐,我們之間是不是有什么誤會。”(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祁戚不想聽他無謂的解釋,他又抵抗不住她的胡攪蠻纏,最后只能妥協,“雖然不清楚原因,可我可以配合你接受調查,但在這之前,我要幫這只貓進行治療。”   祁戚對他的話感到不解,直到被他帶到一家寵物醫院之后,她才明白他原來是位獸醫,帶走貓咪,也只是想為它們治療。   她羞愧的直想找個地方鉆進去。   2   原來這位男生叫沈州,是寵物醫院內很有威望的一名醫生。為了對自己上次的行為進行道歉,祁戚已經一連幾天都來到醫院,最后還是沈州過意不去,建議她,“這周六我會和同事一起去寵物救濟站工作,要是你實在對上次的行為感到抱歉,可以一起過來幫忙。”(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于是周六一早,她跟著沈州出發。忙碌的行程安排讓每個人都身心疲憊,可唯有祁戚,眼睛亮的像是夜空中的星星。   她目光緊縮在沈州身上,他很貼心地遞給她一杯奶茶,嘴邊是淺淺的笑,“今天辛苦了。”   祁戚笑著搖頭,“男女搭配,干活才不累。”   沈州被她逗笑,雙目直直凝視著她,祁戚不爭氣得紅了臉,下一秒就聽到沈州問:“有沒有人曾經說過,你長得像一種貓咪。”   “嗯?”   “像加菲。”他去摸她的頭發,在她喝完奶茶之后又用手指幫她把嘴邊的奶茶漬擦掉,祁戚臉紅的像是在發燒,沈州卻笑的從容。   “你和它一樣的笨,吃個東西都會往臉上蹭。”   3   一段戀情的萌發,往往是由思念對方開始的。在第五天沒有見到沈州之后,祁戚不得不得不承認,她喜歡上沈州了。   她甚至想領養一只貓咪,趁著為貓咪檢查絕育,多多接觸沈州。   然而計劃趕不上變化,祁戚突發皮膚病,醫生交代絕不能接觸小動物,這下不僅套近乎的計劃泡了湯,就連本來約好要和他一起去救濟站,都成了奢望。   她不想讓沈州看見她這般丑陋的樣子。   從這之后,祁戚每天出門都會全副武裝,可沒想到縱然包成粽子,到最后還是被沈州認了出來,他抓著她的手腕,微微皺眉,“不是說今天去外地出差嗎?這么快就回來了?”   羞恥感讓祁戚說不出話來,她想要將帽檐拉低,結果被沈州阻攔,帽子被他拿掉,看著她接近毀容的臉,沈州竟沒有露出半分驚訝。   他甚至還問她有沒有吃飯,“如果還沒的話一起吃吧,我是醫生,懂得皮膚病應該怎么忌口。”   “雖然……我只是名獸醫。”   他的笑容溫暖又燦爛,驅趕走了祁戚心中的不安,她最終還是點頭,跟在他身后上了樓。   4   祁戚的皮膚病最終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痊愈,一起伴隨著的,還有因為沈州的投喂而漸漸變胖的身材。   這段時間以來,他們越發靠近,然而關系卻沒有絲毫進展。   祁戚曾想一輩子做朋友也不錯,但心底的不甘心又讓她無法滿足于現狀,直到一天中午,   沈州外出買菜好久都沒有回來,祁戚剛想打個電話問問,就聽見電話那旁他焦急的聲音,“戚戚,我在車庫這邊發現了一只流浪貓,它情況很不好,我需要你過來幫忙。”   祁戚趕過去的路上,沈州還在說:“如果它能痊愈,我們一定要給它找個好人家。”   祁戚想起自己曾經的想法,“我領養它,以后我來照顧。”   祁戚去了車庫,然而并沒有發現流浪貓的身影,詢問沈州,他卻是突然拉住了她的手,“流浪貓是我騙你的,不過流浪的單身狗倒是有一只。”   明明中了他的計,她卻暗暗竊喜,有些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直到沈州再次開口,“這條單身狗特別乖,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另外還可以承包你的一日三餐,所以,你愿意領養他嗎?”   冬日的寒風凜冽,沈州的話卻像是一簇火苗,點燃了祁戚本就渴望燃燒的心。她點頭,將他的手握緊,說了三個字。   “我愿意。”   既然相遇是美麗的誤會,倒不如將錯就錯,把意外,變成我們之間的有所預料。   作者:時有時候 +10我喜歡

五十二刻鐘 文/霍崇威 “錢來得容易嘛?你一天到底在干的什么?不想讀書就滾回來!”   母親對著我咆哮,“你老漢兒天天早上一早,晚上一夜,你就不曉得心疼他一下么?看看他那一身的傷,去看哈啊!”   我見過父親身上的傷,幾乎遍布全身,心里有些愧疚,為表現出不屈服于母親,我故意把臉向左上方抬了抬。我看到那臺二手彩色電視上方的小鬧鐘,指針剛好斜在一起,我想可能是和我一樣不服,也可能是在指著窗外的夜,一輪新月在空中懸掛,下面的汽車還在奔忙。它基本上不怎么響了,但那條紅色的條子卻是母親的訓斥一般,一下一下又一下的敲著我的太陽穴,我似乎已經忘卻了正在進行的事,脈搏與秒針賽跑,只在空氣中聽得嘭嗵~咔、嘭嗵~咔……   “既然你覺得用錢輕松,明天去試試掙錢錢,去嘗嘗味道怎么樣!”   父親在一旁默默的吃飯,菜已經涼了。飯煲在電飯煲里的,還有點熱氣在上騰。       我被輕輕的拍醒,“走吧”。       到樓下,我爸對著對面樓喊:   “寶娃子,寶娃子~”   沒人回應,但是可以聽到那種塑膠鞋踏著樓梯的響聲,本來那是一種軟底鞋,噔~噔~噔~噔~進入眼簾的是一個身材魁梧的壯年,頭發蓬松,那一坨瑤瑤欲墜的留海一聳一聳的,和他的肩背一樣,配上那身烏黑的迷彩工服給我一種“生人勿近”的感覺,他咧著牙,嘴里發出“嘿嘿”的聲音,凌亂的頭發、黑黑的臉讓我看不清他到底是不是在笑。   “把帽子戴上”父親對我說:“騎車冷,你要不要圍巾,把你媽那個圍巾戴上嘛!”   “不,不要。”我知道那條花圍巾,太丑了,戴著他出去被人看見多丟人啊,更何況這周圍還住著那么多其他的同學。   父親再到后面去叫了我幺爺。   我挎上父親的摩托車,發動機的聲音劃破5:20的清晨。   父親的車開始是跑在前面的,可能因為我坐在后面,一會兒寶娃子就超過我們跑到前面去了,不過超過我們以后他并沒有一直加速走遠,不過始終在前面跑罷了,兩個摩托車之間距離沒有拉的很遠。我偏著頭向前望,天還沒真正亮,還看不見太陽,只有路邊兩側黃色線條通向遠方,映著綠化帶里的花木,那是晶瑩的露水,不剔透。我的臉頰被朝氣刮的生疼,趕忙縮到父親的背后。   寶娃子已經36了,還有倆孩子,現在老家里上幼兒園。叫他寶娃子是因為他輩份小,他和我一樣是從字輩的,所以他叫我爸國伯兒,我應該叫他哥,雖然我從來沒叫過他哥。幺爺也只有50多一點,也是因為輩分大,所以叫爺。他們和我們都是一個村的,說起來還算是親戚吧,反正一個村都是姓霍的,肯定是一個祖先的子嗣,都算親戚吧。       “耶,老國把你兒子帶過來了干啥?”   “你以前讀書那么兇,都說兒子讀書也挺得行的贊,囔個帶到這里來了?讀不進去了蠻?”   “帶他來體驗一下生活!”父親邊從后箱里拿工具,一邊笑著回答道。   “哈哈哈……”   “嘿嘿”又是這個聲音,我向他那邊撇了一眼。他挎著工具箱,咧著牙。沒有像父親那樣把東西分類放,父親的釘子、螺母、扎絲都是分好了用小匣子綁在腿上,一些一直要用的東西是用一個塑料桶別在腰間的,而他是一個木鐺鐺,所有的東西都放在里面,一個帶子穿過脖子,另外一個帶子圍著腰間,在后背打個節,木鐺鐺就這樣被固定了。   他們是木工,需要干的工作是支架子,也就是把木板釘成房梁地板等主建造,然后只需要攪拌機把混凝土倒進那些木板里就可以了,房屋的主架就出來了,剩下的砌墻,裝修都是收尾工程。   父親開始叫我去給他們裝瓣好的水泥,后來又叫我去地下室收他們拆下來的木板。前幾天下過雨,地下室還是濕的,木板也有些上潮,怕它壞了。我搬了幾塊或者說幾刻鐘左右就覺得累了。   “不想讀了么?”這是寶娃子在給我說,我一直忙于偷懶和玩工地上那些掉落的零件,都沒注意到他什么時候過來的。   “不是。”   “讀書好,多讀點書。”   這種聽得發霉的話于我早已是耳旁風,過耳消散。他也似乎沒在意,木板在他手上一揮便乖乖躺在還沒修好的樓梯口。       日漸上頭,汗也直流。   “吃飯咯~~”聲音不大,但卻如同天籟,這是我過的最長的一個上午,我甚至覺得已經過了一整天,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上樓去找我爸。   午飯菜是昨晚上炒的平菇肉片,那還是我炒的,飯是帶的電飯煲做的,還冒著熱氣。       “睡會覺嘛!現在太陽大的很!”   “嗯。”   “你睡這個紙板上!”   “好。”   “樓梯通風,要涼快點!”   “哦。”   父親則直接睡在了紙板旁邊的地上,地很涼快。   我看見那頭的其他工友在一堆,他們還在喝啤酒。過了一會還可以聽到他們打牌的聲音,因為紙板太硬,而且沒有枕頭,我開始并沒有睡著。父親睡著了。   父親說他們打牌基本都是幺爺輸,但是他還是要打,他沒有子女,抱養了一個兒子,不怎么成器,在外面欠了錢,跑了,他剛還完債,兒子卻因為覺得孫子像他而不要老婆兒子,沒辦法,只能出來掙錢。現在娃兒還小,兒媳婦還要管,每個月會給他一些撫養費,也不是很愁生活。   寶娃子的父母是老家街上榨油的,到農忙結束以后榨油,這樣老兩口日子還是可以的,加倆小孫子也還行。只是倆娃現在漸漸長大,兩老人又覺得兒子太蠢了,自己日子怕是也不多了,就怕以后……   他沒和我們睡一起,他喜歡爬到頂樓去睡,被太陽直曬著,拿個紙板擋住頭和上身,還把鞋脫了。       “整!”   下午的我就完全焉了,沒精打采軟趴趴的。因為上午木板被搬完了,所以我的工作被調成去撿架架子的板夾,純鋼的,一個約摸3斤,我要把它們放到樓梯口,開始是撿一桶再提過去,到后面是一手兩個拿過去,再是一手一個,再是兩手一個,再是放空。空了我就跑到對面樓去偷懶,其實也不算偷懶,說到底,那些工友都當我是來耍的,一個初中生,你要他在工地里也做不了什么正事兒。   隔著一幢樓,我在對面樓下看到了寶娃子,他應該是在打電話,他把手機貼著耳朵,用力的跺腳,還把那邊已經堆好的板子掀翻,但卻一聲也沒吼過,甚至沒聽見他有說話聲,依稀聽的手機里有擴音的滋滋聲,不清楚到底是在干什么。他放下手機,又把剛掀翻的木板重新堆好,踏步走過去繼續釘架子,他重重的踏著只由混凝土筑成的樓板走過我身邊,我看到他厚留海下面深邃的眼眸,里面充斥著如混沌般的東西。他一個人在一邊釘,他的鐵錘發出的聲音比大家都重。   “咚……咚……咚……”   “嘿,你在搞啥子?教你反起釘,要不然拆不落!”隊長伍中跟他說。伍中是工隊的隊長,同時也是村里的隊長,說話有點帶官腔,他不怎么做工,主要就是管管工地材料,聯系新的工程,他認識的人多,可以源源不斷的找到新的工地。但是他好像沒聽見似的。   “寶娃子,釘錯了。”父親走過去,抓住他的手,:“要這么釘。”我爸順手拿出釘子和錘子,反手一錘,:“這樣拆的時候才好拆。”再一錘,板子掉了。   “我曉得。”   “把這些拆了重釘。”   “曉得了,國伯兒。”   父親拍拍他的肩,通過他的后腦勺看到在一邊納涼的我,我起身裝作還在賣力撿板夾的樣子,再回頭看父親早已走了,或許他沒看見我罷。       斗轉星移,一天終于過了。坐上父親的摩托車,癱軟的依偎在他背上。   “今天感覺怎么樣嘛?生活就是這樣的。我也不想多說你,現在你也應該體會到了生活的不容易了吧?你是個懂事的孩子,我一直都以你為豪,但同時我也是深愛你媽嗎的,我每天在外面累一天倒是沒什么,能回來看著一家人開開心心和和睦睦的就覺得這一天是值得的。可是我看到你和你媽吵吵吵個不停我就頭疼,我是真的心寒啊!我幫哪個都不對,你也曉得,你媽本來就不怎么講理,你跟她說那么多干啥嘛,左耳進右耳出就好了。不過你要知道她也是為了這個家,只有她那樣精打細算才能把我們一家人弄走。回去跟你媽道個歉,把這個事算了吧,再怎么說她也是你媽,不會故意難為你的。”   “嗯!”   城邊的夜色可也還行,右邊是被劈開的山,左邊是綿州的母親河——涪江。一條城際公路,上面一對摩托車朝著家的方向列隊行進著,江心是一艘帆船狀的建筑,設計師把江中的沙洲做成帆船,它的房屋價格也如同帆船上的霓虹燈一樣閃耀。天空映著水里的月,不過上面可沒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燈。9:07到家。       過年所有人都會回鄉過年,寶娃子也一樣,我和父親在臘月二十八上街去買年貨,過了這天,街上的店鋪也要收攤過節了,所以這一天是最為熱鬧的一次逢場。我和父親剛到街頭就被寶娃子父母叫住了,噓寒問暖的話肯定是少不了,之后說到寶娃子:   “寶娃子媳婦兒回來沒?”   “那女人,”寶娃子他爹搖搖頭:“早就回來了,寶娃子上午回來,她下午就回來了!”   “這個怎么說呢?讓娃娃他們看一下他媽媽也好,相當于團個年吧。”   “要離婚也不離。這么一兩年了都不跟寶娃子一起住,到了過年就回來,圖的是什么嘛?還不是他剛結的那些工錢!”寶娃子爹咬牙切齒地說道:   “有錢就‘寶哥哥、寶哥哥’的,老子看到就鬼火冒!莫錢了影影都看不到!”明顯看到龍爺捏了捏拳頭。天很冷。   “我先去買點菜,待會沒得了,龍伯兒等哈回來再擺。”父親邊說邊拉著我走。   “要得,你先去,回來耍。”寶娃子父母搖搖頭,重重的嘆了口氣,也回屋里去了。   回來的時候,我倆父子兩手都是年貨,沒有像他們說的那樣’回來再擺’,寶娃子看到我和父親,咧著牙,“嘿嘿”。   倆老人、倆小孩還有寶娃子兩口子,圍著院子的火盆烤火,那節大樹上面是濕的,下面卻仍然迸發著火苗。       “快打救護車!”伍中大吼。   我父親和幺爺把他抬上救護車,因為只能一個人陪行,伍中陪行去醫院,其他人騎摩托車跟著救護車跑。   據我爸說:那天他和往常一樣,還是一個人在一邊搞個家的,大家也沒在意他,都在忙著趕工程,因為上面在催工期了,所以在晚上加了會班,10:30左右要收工了才想起叫他,平時他也不怎么吱聲,大家也沒怎么在意。可當父親到一樓的時候覺得那個架子下面好像有什么東西,走過去才看到是寶娃子躺在那兒,父親聞到刺鼻的血腥味,看到他的手在向外抓架子的架桿,可以看出來他有想再站起來,不過那貫穿了他身體的架子讓他沒有足夠的力量爬出來,他的口鼻里堵滿了血塊,‘至少已經一個小時了’,但是他還有很微弱的呼吸。       急救中   他的父母從老家趕過來,父親在急救室門口來回踱步,母親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哭泣著,孩子沒有來,明天還得上學。妻子也沒來。   兩個半小時的手術以后,醫生悄悄告訴伍中:身體里的東西是取出來了,不過可能還是需要家屬做好思想準備,成不成要看他自己。   醫生走了以后,倆老人都上來問,伍中笑著說:“醫生說莫得事了,身體里的木頭千千已經取出來了,過段時間就好了,你兩口子先回去睡會,這兒我和老國守到,明天你燉些肉來給他補補。”他倆半信半疑,不相信卻又不得不相信的看著伍中。   送走兩位老人,伍中告訴了我父親實情。兩人眼里都有點濕。   夜里,父親聽到寶娃子艱難的說著什么,可是聲音太小,就像剛從喉結里冒出的氣一樣,約摸著是:“我……可……以……養你,媽……老……漢兒,還……有……娃兒。”   直到第二天上午隅中一刻左右,天空中一片白云消散,他也跟著云一起。       依稀聽得后來他媳婦兒想爭奪那筆保險賠償款,但是據說當時受保人他寫的是兩個孩子和媳婦兒。她想把錢都拿到手,說先幫孩子們保管著。伍中最后把保險款全都給了龍爺他們,可媳婦兒始終還是想著那個受保人名字。不愿意,但兩個老人還是分了一份給她,讓她以后不要再出現在那個家。   她說她想最后陪陪兩個孩子。他們允許她帶孩子玩一天,晚上帶回來以后就不許再回來。早上9.00多她接到孩子,帶他們去城里玩了一天,把他們想吃的,想玩的都玩了個遍,最后在11:00左右把兩個睡熟了的孩子送了回來。   他們臉上充斥著享受,拌了一下小嘴,咧了一下。   夢正甜。       后來的我漸漸清醒,走了自己應該走的路,一條人盡皆歡的路。 +10我喜歡

楔子   她,一個時好冷時逗比的女孩,只想成為全世界頂尖服裝設計師。   他,全世界服裝設計中心的皇浦集團的董事長。   那一年,她22歲,他25歲。   他們的第一次相遇是一個不完美的誤會。   于她,無數次的刁難只為引她注意,多少次的隱怒,只因為她與別的男人太過于親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于他,多少次的等待,只為等他說句“我愛你”。   最終兩人在一起......演繹個個甜蜜瞬間。     他,鐘以楠,發誓一生一世守護你,愛你。   她,葉汐,發誓,一生一世只愛你,為你而活。 +10我喜歡


台北綠色能源規範認證高雄產品碳足跡認證費用台中碳標籤認證台中減碳標籤查證
高雄碳權認證 台中ISO 14067碳足跡服務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台中綠色能源驗證 台北企業碳足跡管理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南碳排放量驗證 台南減碳標籤盤查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
( 知識學習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37gjwfa61617&aid=17207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