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前..
2011/02/13 22:19:26瀏覽1411|回應5|推薦194

今晚..

當她傾聽著Yiruma李閏珉的音樂,令她想起三年前與初戀情人重逢的時光..

三年前的這個時候,剛好是他們相逢的日子..

三年前的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前夕,他們重逢了..沒有激情只有漣漪,在闊別二十年之後的重逢,他們將彼此握有的情人節卡片,在二十年前來不及說的話以及未曾為對方做過的事,全選在「情人節」來臨之時,分別寄給了對方..『不在乎天長地久,只記得曾經擁有』一個美好的記憶。

以為彼此的問好請安,會是祝福大家的開始,然而卻是一場悲傷的延續..

他們的重逢未曾相見,卻在mail中的往返之中,看見了彼此的幸福家庭,應該沒有了牽掛,也沒有當年誰對不起誰的問題,可是,他們卻因此有了傷心。

寫信的日子,彼此難過的無法振作起來,由於他們倆都是非常有理智的人,具有堅韌的個性,對於家庭觀念很重,於是,將已退逝的愛情昇華成為珍貴而特別的友誼。

他們的書函從原本的很頻繁,慢慢的遞減..慢慢的疏遠..讓彼此可以堅強地走向各自的人生,因為她知道他已經陷下去了,她必須幫助他走出來..

她是一個愛音樂的人,喜歡鋼琴,時常在深夜裏彈著李閏珉的旋律,在面對他如此艱難的時刻,她希望他趕快振作起來,她想起當年的自己在等待他的時光中,甚至是在決定另尋一段感情的安慰時,李閏珉的音樂伴她渡過每一個心靈的低潮期,尤其是李閏珉「初戀」的音樂。

於是,她決定與他告別時,送了李閏珉的音樂還有鋼琴詩人「白日夢」溫柔療傷的音樂以及黃慧音的「心經」,希望他在最快的時間走出悲傷的情懷..

可是,她沒想到..自己幫助了他走出了情傷的氛圍,卻將自己陷入了無法自拔的深淵裏,就如同他說的:『雖然沒有福份和妳結為夫妻,但我仍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能有妳相互鼓勵、相互扶持,不求妳對我日日夜夜的牽掛,只希望能有一份「妳一直都在」的感覺,這也是多年來一直安慰著我的感覺。』

因為如此,她對他有了日日夜夜的牽掛,她反而沒有放下更沒有走出來,她知道這是不行的,不想讓他知道她的痛苦也無法請求人家的幫助,最後是靠家人的力量與自己的意志力走了出來,整整的一年,傷心了一年、悲傷的一年,她始終想念著..牽掛著..心靈的依靠依然茫然無助,藉著寫作抒發心情,聽著李閏珉的音樂、白日夢的旋律,總算好過了一些..

所以,今晚,她聽著這些旋律的音樂,彷彿是三年前的心情,感覺多麼的熟悉而悵然,而她與他的感情依然存在,卻不再是愛情,只有在最特別的日子捎來最珍貴的祝福,這是一份特別的感情也是一份最珍貴的友情,再mail相逢時,不再是兒女私情也不再流洩感情,始終是最好的祝福..

因為他們彼此都了解到..『妳〈你〉一直都在的感覺』會是期待有一天『我們能夠超越感情的牽絆,自然的見面、平凡的談笑,就像我們從來就不曾離開過對方..』

三年後的今天,二月十四日的情人節即將來臨,她沒有了漣漪只有懷念...

整整三年的時間 我不敢多去看mail
365個日子過去了 信箱裏的東西越來越多
都是別人寫來的信,你的..只有在最特別的日子出現

很少再去開信箱
選在過年的時候,開啟了它
你的問候來了..這一切都好像回到了三年前
那感覺如此的熟悉 只是mail少了你從前的陽光

知道你身體欠安,我難過了..
我只能說...Take care   保重自己

我要你過得比我好..

你還記得嗎?
三年前的今天,
你就是在這個mail
說著你的心情、暢談你的工作、分享我的家庭生活
最後無奈的哀悼著 我們的愛情已逝,只要那一份「妳一直都在的感覺」

三年後的今天,我承認我還是很想你,只是已經不再擔心你了
牽掛還是會有的,所以,無法跟你講的..還是藉由寫作來抒發我的心情

尋找你和我的回憶...訴說愛與離別

是Yiruma李閏珉及白日夢的這些旋律 撫平了我們傷痛的回憶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4855666

 回應文章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1/02/15 05:13
愛是藝術.
生活也是藝術.
學習愛與生活的真善美.
這就是人生.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賀:情人節快樂
2011/02/14 22:51
另類的愛情"三年了" ---
真是有著無比的愛與情
謝謝您提供的悽美作品
讓情人節有了另一番意味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昇華
2011/02/14 21:55
愛情易逝,昇華的友情或許更能天長地久...

隨寫人◆ 不速之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奔流
2011/02/14 16:56

放在心裡很傷心

成為回憶難忘記

寫寫文字

就讓情緒一路奔流吧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份感情
2011/02/14 15:17

動人

永恆

只要感覺對方存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