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沒有您〈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09/07/31 21:04:11瀏覽2949|回應9|推薦81

引用文章活動》我愛酷爸行動派:【寫文行動派】發表文章展現你對爸爸的愛

您是一位偉大的父親大人,在我的心中更是一位堅強的巨人,我的人生『不能沒有您』,在很小的時候,我就如此深深的認為..

從小,在我的記憶中,您是一位堅強的父親也是一位可敬的爸爸,我時常聽叔叔、嬸嬸談起年少、年輕的您是如何的打拼與努力;最感動的事,您是七個兄弟、妹妹中排行的老二,但是碰到嗜酒成性愛賭博的大伯,在娶妻生子後未盡人夫、未負父親之責,毀了家庭也妻離子散失去了溫暖,寄居於我們的籬下,自此,您開始擔負起家族的重擔也肩負起『大哥的責任』養家糊口,幫忙生計賺錢供應弟妹讀書,這一段往事都是從叔嬸們的口中得知您的偉大。

之後,在我很小的記憶裡,大伯就一直住在我們的家,未曾離開過,甚至是大伯生病時,您更是扛起所有的照顧之責,不離不棄、無恨無悔的照顧大伯至病逝為止,才卸下您肩上的重擔;因為這一幕親兄弟的親情讓我感動了,爾後在我的人生之中帶給我許多『倫常』的道理,也有做人做事應該有的本份。

小時候,您最疼我了,我要什麼就有什麼,小學的時候因為您的愛,小學六年就有不同學年的六個書包可以不斷的換新,小學六年以來老是有新鞋的換穿可以穿得漂漂亮亮的,小學開始,您就讓我書琴畫藝樣樣精通,您知道我喜歡閱讀,從小的花費都在買書的樂趣中,也因為如此,我喜歡上了童話故事,世界名著的兒童書滿書櫃的排列著,再長大一點,我喜好文學,您更是買了許多的中國古典、西洋文藝之類的哲學書籍給我,造就了我一路走來的文學天地。

我常常被一個汽車廣告中的『回家的路』所感動,原來..廣告裡的小女孩從小到大的成長背景竟與我們如此的相似,我常常開玩笑的跟您說..看看這個片子就是您懷念小時候與我最佳的記錄片,您看完之後..總是不斷的笑著談論著..小時候的您如何騎一部〝ㄛ兜邁〞乘載著我帶我去遨遊;也細說著您在我中學與高中的時候,是如何每天的開車送我去上學,甚至提到高中那一年的我唸的是女子學校,您每天開車送我上下學,我反而不高興了,怪起您的〝勤勞〞,其實,不是的,因為我不喜歡人家說我是〝闊氣〞有錢人家的女兒,那一年,自己倒是羨慕起人家可以自己的上下學..

大學聯考,我落榜了,哭得唏瀝嘩啦,您沒有怪我..您說:『沒有關係,有一筆錢可以讓妳去補習..』我反而哭得更大聲了,那一年,您陪我北上去找補習班,就此決定了我的人生,開始了我漫長的補習生活,其間,您不斷的來信為我加油打氣,我時常人在異鄉閱讀您的來信,更是想念的痛哭流涕,好幾次想打電話回去聽聽您的聲音,我總是忍著..就怕在電話的那一頭哭了,您會說:『不要補了,回家吧!回來家裡,爸爸養妳..』那一段我最挫折的日子,您還記得嗎?

好不容易學業完成,光榮回家時,您早已為我覓得學校的工作並為我的人生做好了安排,在我踏入社會工作的第一年,您就送了一部豪華的轎車給我,每天早上跟著我的車跑著,看到我安全的駛進學校時才放心的去上班,如此的疼惜,在學校同仁的眼裡,我真是一個幸福的女兒;但是,不懂事的我,未曾珍惜學校的生活,一心一意只想離開家鄉到他處工作,但是愛我的您放心不下,總是把我緊緊的〝拉住〞,最後在因緣際會的牽引下,我考進了軍職,開始了我另一番人生的願景,您放心了..

但是好景不再,當我嫁人成為軍人的妻子時,我原本以為可以與您及母親繼續同住在一起相互照應,結果事與願違,非旦無法與您們住在一起,反而自己在生下腦痲的大兒子時,反倒是您與母親照顧我們比較多,回想先生是軍人時的孤苦無依是您的相伴與扶持讓我可以不孤單的過自己的生活;歷經三次的生子,尤其是生老三時,您退休了,我反倒沒有讓您享清福,在安胎住院的那一段日子裡,是您的照料與打理讓我渡過有史以來生命最危及的掙扎與無助,因為您的安慰、您的鼓勵,我勇敢的走過來也將孩子順利平安的生下,當您來看我時,望見保溫中的小孫子時,您落淚了,輕輕拭去淚水時,您唯恐我看到..但是,我已經看見了,看見時的我,我早已泣不成聲了,您問我哭什麼?我騙您傷口痛啊!然而..不是的,是您的親情讓我感動,是您的愛讓我『不能沒有您』啊!

還記得96年的夏天嗎?我因為生病了,我必須去開刀,我不願意您及母親來看我,雖然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前來照顧,我還是可以照顧自己的,但是..您不放心,堅持要陪我也要來照顧我,我奈何不了您,只好勉強答應了,但是..當我望見您白髮蒼蒼的樣子,醫護人員一再的向我確認您的身份,發現您就是我的父親,驚見嫁出去的女兒在生病的當時,娘家的爸爸還能這樣的照顧女兒,不禁動容了也稱羨起我的幸福,但是..我後悔了,我後悔不該讓您來照顧我,我也後侮不該讓您知道我生病了,當醫生告訴我在手術的過程等待中,您是如何的著急,並拜託醫生要用最好的藥為我治療也祈求著開刀能夠順利平安,如此的恩情~『不能沒有您』一路走來的感動卻也是難以負荷的幸福。

我時常想起這樣的事,總是無限的感慨與遺憾,感慨自己的人生有了不完美的存在,遺憾自己沒有好好善盡做女兒的孝道,我終究是一個『不孝』的人。

『不能沒有您』的浩瀚親恩,我無以答謝..只有在有限的人生中,希望給您一個無憾的人生,現在的我已經完成了您一生的願望了,您說:「已經別無所求了,可以足矣了!』然而..我無憾的人生就是要比您多活一天,在人生最後的『目送』中可以劃下最美好的句點。

爸爸,無憾的人生就是『不能沒有您』。

『不能沒有您』的人生,爸爸,我要比您多活一天...

2009/08/05 14:50
Dear Mai-Mai(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不能沒有您」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得獎名單如下:

【我愛酷爸行動派】發表文章展現你對爸爸的愛

【最佳感人肺腑獎】udn網友組
得獎者入選作品獎品說明
JANE沒有父親的父親節
http://blog.udn.com/0410jane/3156598
1. 青梅竹馬 梅子禮盒1份2.網路城邦明信片 1份
螞蟻爸,電話
http://blog.udn.com/hsiaolima/3003439
1.青梅竹馬 梅子禮盒1份2.網路城邦明信片1份
Mai-Mai不能沒有您
http://blog.udn.com/y142485/3180886
1.青梅竹馬 梅子禮盒1份2.網路城邦明信片1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180886
 引用者清單(2)  
2009/08/01 01:20 【Happy Helen】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DAD.
2009/07/31 21:05 【Mai-Mai 的部落格】 無憾~對我來說..是比爸爸多活一天

 回應文章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9/08/07 14:00

謝謝大家的探訪

每一個人的父親都是偉大的

生命中『不能沒有您』

八月八日父親節

獻上我對您們的祝福與感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9/08/01 21:24

父親節將屆

這篇文章格外感人

親恩浩蕩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曲子好哀傷
2009/08/01 20:11

記得這首曲子是一個小說 玩魔獸世界的一個男孩跟女友的故事

好像在電視裡還訪問過這個作者 那時他在軍中

要拍成電影 後來有沒有拍成 就沒訊息了

妳的父親真的好偉大 敬佩再敬佩!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模範/偉大
2009/08/01 15:09

那裡是一個「模範父親」就可以形容,他對整個家族的奉獻,更是難能可貴啊!

究竟是怎樣的教育、環境,孕育出這麼一位偉大的父親?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8/01 14:41

這篇充滿了" 父愛 " 的敘述令人感動.

有一位如此愛妳的父親 , 真是幸福 !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01 13:45

八月八,想得多..

浮現偉大,永遠是一個歲月故事..

塵已落,再思父親,已經是一個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的父親
2009/08/01 11:46

感動。。

您的父親真是一位非常溫柔的父親,偉大的父親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2009/08/01 01:15

Every dad looks so handsome and gentle with his style. ( MaiMai's dad is so.....COOL.)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is a perfect self-reminder to show the highest appreciation toward the respectful DAD.

"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is a genuine inner voice from the bottom of our hearts to say " I love you, DAD." in a sincere manner. 

"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is a commitment that we've promised to take good care of ourselves and accompany DAD thoughtfully till the day comes without regrets.

"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is a thankful call to appreciate DAD who has been guiding us to recognize the uniqueness of ourselves and equip us the positive attitude and skillful ability for the better tomorrows.

"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Dad." is what I just  call to say to let you know I am a grownup right now and it is time for me to take good care of you and accompany you. You can rely on me from now on just like I used to rely on you totally.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Dad.

Dad, you are always my tallest mountain which I can rely on.

Actual actions  with consideration and appreciation--accompanying you to do something joyful, staying by your side to listen to your history, holding your hand and walking with you till the last minute are the most enjoyable things I can think of and I can promise to do.

Dad, I love you and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Wish you stay healthy and happy forever.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親情
2009/08/01 01:14

感人啊!

願令尊在未來的每個父親節,皆能以妳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