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說的話,我都相信...
2009/05/26 00:05:11瀏覽1357|回應2|推薦39

如果年輕的時候,我們可以像現在的心如此地關懷對方,那..就好了,或許..我們就不會分離,也無須驀然回首時,往事不堪的擔心著彼此。

我心血來潮時去了一趟台中豐原,除了去看一下朋友之外,順便去散散心,回程時,我突然改變主意,更改不是在我預畫中的行程,我轉換心情臨時決定開車轉進東勢鄉去..去看看你現在所謂的定居地,發現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很陌生的異地,不過,我還是來了..

由於我非常的路癡,轉進市區時,我竟然迷路了,不過,我還是靠著去年你寄給我的賀年卡上的住址,巡跡的去尋找你居住的地方,最後,我靠著GPS循著大雪山的方向,我找到了你的落腳處,是一個非常偏僻、環境又幽雅的村莊,你的家就在那兒的一個高級住宅區內,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你口中所說的「優良住宅區」,似乎你好像沒有騙我,你真的是住豪宅、開名車,生活過得不錯!!

既然我已經踏在你所說的「第二個故鄉」,我當然就得好好欣賞這兒的風光,我看著來來往往稀疏的人們,彷彿住的人不多,非常的安靜,再加上滿山青谷的圍繞,就是這麼的寧靜;我像繞圈圈似的一圈又一圈,我看了四邊週圍,想起你跟我說的「晚餐後的一個人散步時光」,由於已經邁入中年了,加上教書的繁忙、工作的熬夜,你說你的身體逐漸走下坡,身體狀況變差了,有鑒於孩子還小,必須鍛練體魄使自己壽命長一點,體能不佳無法健跑,只好散步..我一直想像你自個兒散步時的情形,一定很孤單吧!但是,我看到環境的優美,想到你獨自一人散步的時光,也就為你放寬心不少,這兒的景緻就如你信中所言的一樣,雨天時的矇朧之美、黃昏時的晚霞輝映,真的是美極了!!

我再關照四週人的一舉一動,每一個人都是「客家人的樣子」,交談之中的言語以客語為主,不時國、客語傪雜著,我又想起你的話語來了,因為是閩南人,娶了太太之後,剛定居此處時,你非常的不能適應,一心一意只想回到「第一個故鄉」,也就是你從小長大的家鄉,但因遷就太太及方便自己教書的工作地,只好以太太為主,在此定居,常常因為語言的隔閡而備感困擾,我想到此,除了讚嘆你的好及能耐之外,更是為你太太喝采,她能嫁給你真是她的好福氣啊!

因為夜色已黑,我不能逗留太久,我決定不再觀望,於是,我趕緊來到你的住宅區,想要好好的探個究竟,我在門外東張西望,看著我抄來的門牌號碼,逐一核對,心中不免躊躇起來,萬一不小心撞見了,不曉得會是如何的光景?我心急的趕快尋找,或許是我的樣子太慌張了?迎面出來的一位年輕人輕聲的問我要找誰?我像是做錯事的孩子似的吱吱唔唔的說不出話來,突然間紙條掉了,這位青年幫我將紙條拾起,看了看跟我說:「喔!原來妳是要找楊教授啊?他就住在最裏邊的那一間,需不需要我幫你聯絡他?」這時的我愣住了,因為,我的本意不是來看你的,我只不過要知道你過得生活是否如你所說的很好,於是,我拒絕了那位青年,不過,從此,我看出你的所言真的是沒有騙我,你已經是道地的「客家人」了,而且你過得非常的好,想到你的婚姻幸福美滿,我也就為你感到高興與祝福。

在二十年前的光陰裏,造成你的初戀〝失戀〞時的痛苦,畢竟是一段不好的經歷,不過卻也讓你找到了幸福的春天。

在二十年後的重逢日子裏,你讓我分享了你的家庭生活與人生歷練的景況,總算讓我了了一樁心事,看到你的生活美好、工作順利、孩子聽話、妻子賢慧,我放心多了!!

回家的途中,我一直想著..到家時,一定要捎一封mail給你,告訴你!我已經看到你的幸福了,而現在的我也很幸福!請勿為我掛念,人生的路還很長,我們都要加油了!!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982129
 引用者清單(1)  
2009/05/26 23:14 【Mai-Mai 的部落格】 舊情綿綿

 回應文章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簡單
2009/05/27 05:53

有時回味深埋的記憶

在成長與成熟間的現實生活理

變成祝福,真好...


浮雲任游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晚
2009/05/26 16:41
我自己散步時, 也有一絲絲孤單的感覺, 不過也總很快地隨著放空......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