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快速起步財務管理之路呢?
2020/07/17 14:58:03瀏覽128|回應0|推薦0

每個人都知道“如果你不理財,錢就不會在乎你”這句話,但事實上,真正懂得理財的人很少。對於剛剛開始或准備開始的新手來說,很容易被一堆金融技能所折服。但只要你已經開始有理財意識,你就是幸運的。因為思想決定行動,你行動得越早,你就能越早讓你的錢為你工作並賺到錢!那麼對於處於新手階段的人來說,如何快速起步財務管理之路呢?學會記賬是非常重要的。當許多人開始工作時,最不清楚的是他們自己的現金流。記賬的目的不是讓大家知道我今天花了多少錢打車、吃飯和喝咖啡,而是讓人們清楚地知道我每個月賺多少錢,我的工資是多少,我花了多少錢。我的餘額是多少?

實德金融倫敦金推出首個與香港金融機構合作的投資基金,並表明以專業投資者為目標,惟現階段未有上架時間表。這裏涉及到剩餘率的概念。餘額比率是你每個月存的錢除以你的月收入。如果這個比例低於30%,你應該密切關注,這意味著你可能花費太多。事實上,市場上有很多好的會計工具,你可以自己選擇。再次,記賬的目的不是記錄你花了多少錢,而是記錄你的現金流和餘額比率,以便控制費用,合理儲蓄,積累本金。

實德金融倫敦金推出首個與香港金融機構合作的投資基金,並表明以專業投資者為目標,惟現階段未有上架時間表。市場上有很多理財產品,涉及的范圍也很廣,良莠不齊,魚眼夾雜著珍珠,很多人可能頭腦發熱或急躁,所以他們投資了一些他們不知道的金融產品,這其實是很危險的。例如,1990年廣州前100名百萬富翁中,2000年只有5名仍然在富豪榜上。大多數人因為自己投資不當等原因而失去了財富,這是盲目向前沖的結果。一種令人欽佩的理財態度是巴菲特的話:“如果有一把手槍,這把手槍有100個位置,其中只有一顆子彈,一個人把槍給了我,問我你願意朝自己開槍多少。”雖然被擊中的幾率只有1%,但是不管你給我多少錢,我都不會開槍。“財務管理和投資是專業的東西,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任何有錢的人都可以找到一種產品,開始管理資金或投資。事實上,記賬會使資產的增減一目了然,每天的收入和支出都有記錄,所以很容易判斷資產的增減。然而,許多孩子覺得日常記賬是一個無底洞,永遠無法完成。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小朋友都不願意記賬的原因,那麼你什麼時候不用再記賬了呢?

香港實德環球集團主席表示,回歸以來,香港歷經亞洲經濟危機、SARS及國際金融風暴,經濟持續發展,成為世界上最有競爭力的地區.實德金融招聘一如既往歡迎各位求職人員。當你記起你對月度資產的感覺時,你就可以粗略地了解資產的增減,而不需要記賬。此時,您可以每月記錄一次資產。不管這個月是怎麼花的或者是怎麼賺的,我們只記錄了開始和結束。前提是“花錢”的習慣已經養成,所以朋友們必須先學會“花錢”,每天記賬,以免以後天天記賬。買必需品而不是想要,買價值而不是面子,這就是為什麼我設立了一組記賬和打卡的原因。資產自由:指金融自由,即我們的被動收入超過我們的主動收入,以至於它沒有達到金融自由。

相關文章:

國內民眾普遍誤解的財務管理

低碳經濟是不可忽視的必然選擇

可持續經濟發展方式

不斷加快世界經濟

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和能源結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zcasdzxc&aid=14328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