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邯鄲爺-夜寒單 (農曆正月十五)
2010/02/26 01:24:36瀏覽950|回應5|推薦68

(邯鄲爺-夜寒單)
我是邯鄲爺
正月十五那一夜
高掛大紅花燈籠
端坐紅鑾藤轎椅
沒有神靈附體
不是扶乩起駕
我踏雲踩霧而來
穿梭在炸轟鞭撻的禮讚
三界的苦 煙焇漫漫裡赤身以待
六道的難 炮聲隆隆中裸裎相盛
揮一揮蒲扇
揮走了來年的嚴雪霜冷

眾生啊
請不要因我驚惶而悚
請不要為我憂心而泣
擦拭歷史的淚痕
用傳統的酷愛洗淨
繁華已落盡
睨眼笑紅塵
寒單爺 夜寒單
其實我的夜
既不寒冷亦不單
正月十五那一夜
我是邯鄲爺


.....................蓮花列車/2010年/02月

 

 

2010年2月28日元宵節慶 我的故鄉-台東市

年度的炮轟寒單爺盛會 歡迎光臨

寒單爺是所謂的「流氓神」,此人身前是鄉野的大壞人專門欺壓鄉民、魚肉鄉民,有一天得到仙人的感化指點,於是大徹大悟、痛改前非站上軟轎要鄉民們用鞭炮炸他直到死去為止,鄉民們感念此人便尊為「寒單爺」。雖然說法有所不同但卻是今日大家所見的

炮炸寒單爺-的由來。

元宵熱身 -- 電音三太子 

元宵   電音三太子(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y3030&aid=3801212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炸邯單爺
2010/03/02 05:07
這麼盛大的廟會   我都還沒看過呢
如果能身歷其境     應該會終身難忘吧

台東 我春節去 終於把市區摸的有點熟了~
還以為你住花蓮說~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蓮花列車(xy3030) 於 2010-03-02 09:02 回覆:

葉莎

有人說..貴人多忘事...

我一直都在台東出生長大說...

台東的路 頂好認的

搞清楚縱向

就懂得橫行了....呵呵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晚上的....炸寒單
2010/03/01 19:22

2010 / 02/ 28 22時 台東 炸寒單

2010 / 02/ 28 22時 台東 炸寒單(二)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0/03/01 02:33

謝謝您帶來過節的氛圍,讓異鄉的遊子格外溫馨。

祝您闔府

元宵節快樂,事事圓滿!

蓮花列車(xy3030) 於 2010-03-01 16:41 回覆:

歡度元宵

新春祝福!!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炸寒單 資訊
2010/02/28 11:11
(下列資訊  轉貼自.. https://city.udn.com/52614/3884816?raid=3884816#rep3884816 ) 

http://n.yam.com/cna/life/201002/20100228687264.html
台東炮炸寒單爺登場 熱鬧至3月3日
  
中央社╱中央社 2010-02-28 10:12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台東炮炸寒單爺今天熱鬧登場,總計12場次,熱鬧至3月3日。當中最大場的是今天晚上南京路和3月3日晚上的海濱公園。

台東元宵節重頭戲炮炸寒單爺,上午10時在台東市光明路金葉銀樓揭開序幕。12場次地點、時間如下:

首場為2月28日上午10時在台東光明路金葉銀樓,下午2時在台東市福建路新宿時尚旅行商務旅館、下午3時30分在台東市南京路廣場進行炸寒單體驗營、下午4時30分在台東市光明路e電網、晚上7時台東市南京路廣場(文化暨觀光處前)、晚上8時在台東市更生路雅姿芳休閒理容名店。

3月1日(農曆元月16日)下午2時在台東市天后宮廣場(中華路一段222號)、下午3時在台東市富岡市區橋頭(美娥餐廳旁)、下午4時30分在台東縣議會廣場、晚間7時地點豐樂工業區大業路欣旺工程所、晚上8時在台東市志明休閒漁釣場(東海岸加油站旁巷道內);3月3日晚上8時在台東市海濱公園。

台東縣政府歡迎全國鄉親踴躍至各定點觀賞,參觀的民眾注意自身安全與身體狀況,務必做好相關的防護措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3
2010/02/27 14:58

禪法有坐禪、站禪和臥禪三種,每天只要30分鐘止觀,藉由呼吸調勻反觀的臥禪,不僅是出家人的修行持戒,道家的內功法門,更可以為一般人打坐、健走養生之餘的另一選擇,了解一下臥禪法門吧!http://blog.udn.com/salemanidea/3807321

蓮花列車(xy3030) 於 2010-02-27 15:26 回覆:

感謝資訊分享....元宵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