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6/16 媽祖外拍之旅(2)~南竿大埔古村聚落
2018/07/22 15:56:26瀏覽290|回應0|推薦1

大埔古村聚落人煙罕至之地

    離東莒燈塔處僅約幾公里遠,目前由政府提供經費供業者或當地居民申請建造民宿,正朝渡假民宿兼觀光景點的面向發展。在地導遊是本村人,此地因生活不便且杳無人煙,從小即移居於他處。此外,這裡曾是戰備之地自然多了一份詭譎的氛圍與許多傳說,故目前僅有少數觀光遊客到此一遊,少了人聲雜沓,夜晚時聚落裡靜謐到能聽見岸邊海濤聲。

    午后炎熱的天,一團攝影人四散開來,各自以自己的攝影眼捕捉聚落目前所殘留下的歷史餘韻及殘缺之景致。當小巴士行至過聚落時,首先映入眼簾及吸引我目光的是這戶座落於蒼勁老樹的石刻屋,下車後本人一馬當先,獨自踩踏在這段光影交錯的石階中,拾階而上專注的欣賞這石刻屋蘊藉之美,屋前擺放著二、三石(木)椅,似等候著旅人或遊客在此停下腳步歇息,身處於此仿若置身世外桃源中,時光猶如倒轉回到很久…很久…以前

    聚落裡土黃色石刻屋錯落於上上下下的小山坡中,時見殘垣斷牆,矗立於旁夏芒迎風搖曳,似訴說著歷史的故事,漫步於此時,且聽它娓娓的道來。於此遊走竟有種似曾相似的孰悉感(半個月後某日不經意的竟然想起在哪見過此景色),喔!對了,蘇格蘭臨海的偏遠小鎮也有這相似的景致(泛黃斑駁的石刻屋)。

    環繞至聚落另一端,有座軍方廢棄的「六四據點」,視野甚佳,閒置的地下坑道閒置的地下坑道、營舍與陣地,也很值具參觀價值。    
 
   站在「六四據點」觀景台上前方是一望無際的海洋,遠眺前方岸邊朵朵浪花拍打著海岸,雪白浪花沖激著岩石浪裡來、浪裡去 ,水流浪花形狀瞬息萬變。

    此聚落蘊藏著歷史的軌跡且有份神秘及蕭瑟之美,也許您也會有興趣,不妨規劃到此一遊。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yy12345&aid=11349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