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06/14 媽祖外拍之旅(1)~北竿芹壁村
2018/07/22 07:56:46瀏覽787|回應0|推薦5

芹壁村落澳口前有一突起的岩礁形狀似一隻大海龜,居民為之「芹囝」,由海面往陸地望去,村落好似鑲嵌於「芹囝」後方山壁上,故有「芹壁」之稱。

第一天抵達時的芹壁村

淡淡的灰 淡淡的藍

遠方天邊的雲 帶點淡淡的愁

天空今晚請不要掉眼淚

因為我們一行攝影人

跋山涉水來此 夜拍藍眼淚

(台灣此時正下著豪大雨,且已連續多天了

灰濛濛的天空,促使我把拍攝的焦點轉放在芹壁建築上,見一、二牆壁上豎立著舊時代很是孰悉的精神標語,沿著石階上上下下,處處可見各色鮮艷繡球花,與聚落特殊懷舊的建築風貌形成對比。

我終於來了,此刻踩踏在石階上,集所有的心眼,想補捉這裡全部的好風景

     6/15這一天起了個大早,窗外是湛藍的好天氣,先從住宿房間往外拍攝一張大海龜狀的岩礁,在民宿的花架長廊下用過早餐後,開始今日芹壁聚落的攝影步履,我的心我的眼,被眼前如同地中海般蔚藍的海岸,深深所吸引,感謝上帝,讓我置身於如同希臘般景致的島嶼上,幸福就是能夠圓夢,今日一圓到此一遊的想望,好山好水令人好知足,漫步於此,以學習一年的攝影技巧,記錄屬於我自己所見的芹壁聚落。

    碧海藍天下,旅拍團的攝影友人個個穿梭在聚落中狹小的階梯上,以自己的攝影眼記錄這裡的一屋一瓦一石,也許您還未曾到此一遊,看了此專篇簡略的介紹後,心動嗎?

攝影指導師:楊錦煌(楊 Photo)

 

芹壁是馬祖閩東建築最具代表性的聚落,保存極為完整,深受國內外建築、

文化及藝術界的青睞,很值得旅人細細踏尋,且留下美好影像。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yy12345&aid=11349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