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世界
2007/07/15 22:06:35瀏覽592|回應1|推薦6

 瘋狂世界一曲,收錄在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瘋狂世界》中。

  我喜歡小安寫的詞,寫的曲,儘管他長期都是在幕後的。阿信寫的詞,我也很喜歡,過去,在表達一個觀點的時候,兩個人有些像。

  【 用力的浪費,用力的後悔。 】

  他們兩人都傳達出這樣的息訊。在不同的曲,不同的調,甚至是完全不同的意境中。而那時,只想著,這首歌挺好聽,沒多留意,有天,看了一本書,阿莫的《瘋狂世界》,裡頭一段,是這樣的…

  
  【 也許是因為記得深刻,反而愛恨都不清了。
    時間長短並不是那麼重要。
    漸漸地我瞭解到一點──或許我們從來沒分開過。
    我們之間,不會結束的。
                   ---阿莫《瘋狂世界》 】


  說實話,看到最後,我篤定這是本BL小說。但作者沒有這樣的意識,只是我覺得很有那樣的氛圍罷了。哈哈。忘了是書前還是書末了,阿莫留了這樣的話,他頭一回聽五月天的《瘋狂世界》,就哭的很慘,很慘,之後的我就忘了,只是想著……我聽到的時候,沒有覺得什麼,情與境讓我勾不著什麼邊,有啥好哭的?後來誰跟我提到什麼?很遙久了,有人說,寫家人的事中,我很愛寫我姊姊,很虛幻,很像電視劇,我剎的想起這首歌,這段書的內容。漸漸地我明白,或許我與那浮萍般的存在,從來沒分開過…說愛,說恨,也真的不明確了。

  再一次,我翻出了五月天的CD,狂聽這首《瘋狂世界》,我才懂,為什麼阿莫在書上說他聽這首歌的時候哭得好慘,是我沒有多琢磨,是我忽略那相似。這次,一次又一次的聽那詞,那律,我沒有同阿莫那般哭得慘,只是深刻了感觸。

  青春青春,就那麼一回,用力的浪費,用力的後悔,聽來也沒什麼錯的,可用力就會深刻?我想不一定,不重要的一樣很快就遺忘在腦後,那如果沒那麼認真過一回呢?會更後悔吧?

  發現近來對很多事都興趣缺缺,除了抱阿嘟是每晚一定要做的事之外,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懶懶的整理房間,懶懶的披衣服收衣服,懶懶的洗碗,待在電腦前的時間也不是那麼多。然後………下脣很痛……沒目標吧,沒什麼可以讓我想勇闖的目標,我從來沒想過未來想做什麼,NEVER,畢竟這一代的小孩,面對的死亡最多,九二一前,九二一後,黑髮送白髮的,白髮送黑髮的,一直在適應,一直在離開,一直有被排斥在外的感覺,很零散,雖然總是笑得渡過了,但不是什麼灰陰都沒留下。

  我沒膽去想我的未來,我沒膽用力的浪費,我沒膽用力的追回。我會的,只有用力的後悔。

  威欣他說,無論當初跟誰都一樣,都是不斷的適應,不斷的搬離。跟誰都一樣嗎?都一樣嗎?其實我想不通的,也許我早就放棄了適應,只是一逕的對我的環境妥協。我們家很開放的,但開放不是一兩天造就的,是長期的遷徒換來的,只有接受,才能無事渡過。很消極的。感情深刻嗎?我不確定,只是相處不多的志明車禍去逝的時候,我也是哭的好慘,就不懂為了他我也能哭那麼慘?

  我是個愛哭鬼,可是討厭自己的愛哭。我討厭後悔,卻常在吃後悔藥。我也想用力的揮霍青春,揮霍自己所有的動力。我瘋狂?其實是不那麼一定的。有個輔導老師說我的人格特質是很危險的,是看起來很樂天,卻最容易自殺的那一群,因為極端嗎?可是,我可以說我習慣了嗎?如果不是習慣,我應該被自己的悲觀思想逼瘋了吧。

  只是,無論認識了誰,只要是我記得曾有過一段好的,無論時間長短,離開了,我都會哭得很慘。我不怕生離,生離從不讓我的哭得慘,所以學姊說我畢業典禮沒哭實在是很無情的時候我沒在意,我只怕死別,再遠的距離,都能聯絡的到,只有死別,聯絡不到,只能想念,單方面的訴說著些什麼。

  本來就是個異類,一直都是個異類。但開始覺得,一直當個異類,也很好,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也無所謂。有些事,還是放在心裡,看內心的自覺是要選擇放在最內層醞釀,還是暫時性的遺忘都行。

  現在的我是如此,在多年以後,或許沒有那麼多年以後?屆時,我還是我,活在我自己的小小世界,我的瘋狂世界,學不會用力的追回,只曉得用力去後悔。




  【瘋狂世界】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如果說了後悔 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回憶多麼美 活著多麼狼狽

 為什麼這個世界 總要叫人嚐傷悲
 我不能了解 也不想了解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的世界
 如果是你 發現了我 也別將我挽回


 想了你一整夜 再也想不起你的臉
 你是一種感覺 寫在夏夜晚風裡面

 青春是挽不回的水 轉眼消失在指尖
 用力的浪費 再用力的後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xm&aid=1092909

 回應文章

menas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理性....
2007/07/15 23:26

我們總是理性。不論什麼事情,總是會從過程飛快地分析到種種可能結果。

但如果理性只能引我們到無尾巷,何妨瘋狂一下,拋下所有理論分析,去相信樂觀與希望?

憂鬱,我並非沒有過。

但,相較於宣告結束的瞬間,努力的過程,現在,不是更具有挑戰性嘛?

離開不是煙消雲散,因為唯有還活著的我們,會用思念來證明他們曾經留下的一切。


九凌(xxxm) 於 2007-07-20 12:28 回覆:

重要的是過程,結果卻嚴重影響情緒。哦呀……現階段,雖說是理性,不如說更多是冷默(對沒有興趣的事物)。

哦,人生啊(好老頭的語氣?!)…還是感性多一點比較好。

飛飛飛~~~(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