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漸漸變老
2011/02/18 00:29:54瀏覽818|回應5|推薦40

真的,人是會漸漸變老的。

不一定是形體的變老,皺紋或者是其他的紋路、斑點,而是心態慢慢地改變。根本上,也許面臨的環境不同了,所以心境也變了許多。

翻開五年前的日誌,那時候,我寫下了,對於婚姻的忐忑迷惘、母親的追念、原生家庭的種種小事、以及各時節節慶的雜記。現在,我擁有了另一個家庭,有丈夫、一個可愛的小孩,剛結婚的幾年,我寫婚姻實況,現在,孩子的出生,話題自然不同,都說媽媽滿口的媽媽經,年輕的時候不相信,原來是身不由己。

血源會遺傳,我遺傳自母親的是,固執與拼搏的企圖,易感、又愛懶散與發呆,眼看著從我身體出來的這個孩子,好像也像她母親一樣的固執與敏感,有時要笑,血緣真的騙不了人,各方面的體質與習性,真的沒法和母親脫勾哩!

現在的拼搏是不由己,大概是中年危機,平時還是懶懶散散過日,只有心態上緊張,只動口,不動手。現在的生活,雜事很多,但不趕時間,可以時常與孩子丈夫做伴,娘家的親人也常來探訪,這種生活再好不過了。

這樣的生活,我一直很期待,年輕的時候,當然也有過若干高遠的志向,時期不同,志向也不同,可是這些年,愈來愈安於平淡,簡單最好,少矛盾、少煩惱,有人作伴解悶解無聊,還有什麼比這樣還好?

很多事,我不擅說明,愈說明,愈不清楚,所以選擇少說;渴望簡單不龐雜,但也有些小小的惡意,只放在心裡,這我也不否認。很幸運地,我的話,總有人傾聽、有人在乎,我很幸福,謝謝你。

再過一陣子,心態也許又會不同,說不定又添了個寶貝來愛。以前,我被父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疼愛,現在,也該是時候,把它們,都給出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4896768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TE
2011/03/24 19:01

Dear friend,

          Your daughter is very cute.  can tell she will be beautiful too, when she grows up.

           Thanks for sharing.

           Blessing.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1-03-27 17:03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現在她還很小,很可愛,但我也沒有十成十的把握說她長大後會美麗(因為她媽媽長得其實也不怎麼樣~).女孩子嘛,我覺得美麗只要”一點點”就好,就一個媽媽的心情來說,其實也不過希望她能有人緣,一生快樂順利平安而己.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23 16:46

寶寶超可愛的

文章一樣好溫馨 給人暖暖的感覺!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1-02-24 08:01 回覆:
謝謝讚美!貝比可能是因為胖胖的,所以可愛,她胖得很快,如果再這麼無止盡地胖下去,我要準備存錢給她筆大嫁妝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2/19 13:20
小朋友好可愛哦。
放在腿上看起更小一隻了。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1-02-21 07:27 回覆:
所以我喜歡把她放腿上拍照,看起來秀氣一點.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充沛
2011/02/18 21:43

愛這東西很奇怪,會越長越多、越分越多,絕不蝕本,比老鼠會還讚!

我很會看人,妳女兒超有靈性的,長大一定是個氣質美女!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11-02-19 08:37 回覆:
謝謝你那麼誇她.做媽的我只覺得她像蠶寶寶:討奶喝嘟嘴的時候像”蠶寶寶”,纏起人來的時候叫”纏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