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二
2009/04/28 14:07:43瀏覽611|回應1|推薦57

 能獨處的好處是,不必勉強自己說話。 

根本上我算是個少言的人,卻選了個需要不停說話的工作來作。妙語如珠、言之有物對我來說不算件難事,然而和自己真正的個性相較,卻是背道而馳。 

一個兩面的人生。但我必須承認,一個人,什麼話也不說,是比較合乎我本性的。 

剛剛將早上洗衣機轉著的,被單床單拿出來晾,約略十一二點鐘的時候,天還是大亮的,但那個時候疏懶著想著,等吃過飯再晾吧,沒想到一吃完飯,明亮的天色早己隱沒了一半。 

不是陰雨的季節,這個時刻反而涼爽多了,被單覆在竹竿上,風吹著輕輕地,不斷咿咿呀呀地響。 

我喜歡星期二,因為它比一星期的任何一天,甚至比起星期天,多了一小時的時間,可以晚點去上班,感到多了半天是賺到的,星期天我常常感覺不能休息,也許有其他別的事得忙吧,也或許有其他的原因。但星期二常常給我一種手上有很多時間可浪擲的愉快。 

我利用它來獨處,不說話,祇單單純純地做著一些無意義的事。我聽音樂、上網、看書、看電視、買菜、做菜也洗碗,常常我也一早上好幾次十幾二十分鐘的小睡,這樣子我覺得很幸福。 

偶爾也期待著別的,比如一些人生裡從未經歷的事,生子育兒或者其他,那樣使我覺得新鮮而期待,同時也明瞭著,那樣的人生也需要付出代價,比如我所鍾愛的自由與閒來無事。 

但怎麼說呢?從來我不抗拒著所有事物的到來,總是來了,就面對它,例如此刻,不想著未來將如何,漸漸地我成為只看得到眼前的人,我做眼前的事,純然只感覺它是我想做的,並且發覺它無法被閃躲。 

好像以前走過的路,歡笑還在路上,前頭也還有,只是正在窗前的,一飛一飛的床單,一下敞開、一下遮地,將眼前的光,有一下沒一下地遮擋,我知道它不是永遠,所以從無抗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8949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星期二也是我的休息日呢
2009/04/30 10:12

因為星期二,連低年級都上整天課啦!

一開始很不習慣沒有週休的日子,現在……

早已習慣假期被切割囉!(除了連假之外)

星期二也喜歡在家裡摸摸弄弄,

一星期來的浮浮沈沈,在這悠閒的一天裡靜靜沈澱。


葉曇樺(xx09540954) 於 2009-05-01 10:12 回覆:
我好像也是這樣沒錯,幾乎沒有週休,有時候星期日也有事要忙.然而轉念一想,現在我還算悠閒的呢,最少最少還有許多與自己相處的時間,這樣,我很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