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酣睡
2009/03/13 11:18:38瀏覽827|回應0|推薦54

生病的一點壞處是,該醒的時候睡著,該睡的時候卻醒著。 

最近得了感冒,身體變得很敏感,有時聞見的、皮膚所感知的,是種近於換季的感受,很邊緣的,蠢蠢欲動隨時順勢待發的狀態。也可能是生了病,感覺過頭了。 

不太嚴重,只是有些鼻塞,有點咳,有點昏沈。平時工作的時候還好,下班回家一坐著,精神一鬆,便陷入睡眠狀態,偏偏最近該有點事情要忙的,睡著的時候,又擔心著有事沒做完。 

因而小睡片刻之後,時針指著清晨將近三時,想到樓下燈還等著我去關,便當盒還沒洗,人也還沒沐浴清潔,便走下樓做這些瑣事。 

等到這些事情都做完,身上還滴著水珠,人已經清醒了。時針指在將近四的地方。 

想著這時精神正好,應該拿它來做些什麼事,看書或什麼的,隔壁房間睡著的小寧,卻被我造出的,細微的聲響給擾醒了。 

他張開眼睛,迷迷糊糊坐起來叨念:「就已經身體不好了,又還在感冒,作息還這麼不正常!」 

停下本來想做的事,哄著他睡,從房間拿來自己的枕頭,睡在他旁邊,環著他:「我沒要做什麼呀!你看,我睡在你旁邊呢!」 

慢慢地,他呼吸漸漸平緩,不久之後,我也在微亮的闃靜裡,漸漸酣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273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