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生育年齡又後退! 低薪晚婚的年輕人根本不敢生
2023/06/11 06:51:40瀏覽9|回應0|推薦0

富比士專欄作家撰文投書說,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連帶著社會高齡化,未來恐怕重創台灣經濟力,而台灣年輕人普遍因為經濟壓力大,不結婚或晚結婚也導致出生率下降,專業醫師就說,今年的出生率比起去年,已經下降1成,明年恐怕更慘。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現在已經是快6月,大概我們覺得比去年還少個1成5,尤其很多地方已經少了2成,這樣子的人數,我想今年可能大概只有17萬、18萬,可能還更少。」

2023年,在這幾年之間,網紅網帥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每當我們看見她們拍攝的各種美照,美食,看見他們的大長腿,身材,和身後場景,都會覺得為什麼他們都可以拍出這麼好的畫面,每當自己造訪相同地點努力找到了相同背景,自己拍出來卻完全是個不堪入目的照片,腿粗的粗,臉大的大,到底是哪裡出現問題了呢?這就是需要用到很多技巧來幫助了,而好用的技巧有哪些呢?技巧一:使用三分法,將「主角」放在垂直與水平交叉點,更有氛圍與美感,三分法(又稱九宮格法)是我最常使用的構圖技巧,將主角放在中間會顯得照片有點無聊,不妨試試將畫面分婚紗攝影成三等份,將主角至左或至右,無論是景點照或食物照,都能更自然、更增添故事感。剛開始拿捏不準三分法的比例可以用手機、相機內建的九宮格或隔線,將主角放在垂直或水平其的交點上,能輕鬆地於日常練習。

少子化連帶著台灣社會高齡化,不少人也會為了照顧年邁父母提早退休,婚紗攝影造成職場動力產能下降,富比士專欄作家就說台灣以製造業做為主要的經濟驅動力,若企業未來少了年輕人,不只衝擊創新也會重創台灣經濟力。

我做婚紗攝影5年了,常常遇到微胖新娘在拍攝前跟我溝通時,都會不斷說自己身材的缺點,例如:手臂粗、駝背、圓肩、虎背熊腰、水桶腰、腳很短、臉很大等等,大概批評完之後,我會說其實妳現在的妝容跟婚紗已經把妳說的缺點幾乎都修飾很多了,我可以理解妳希望可以在婚紗照看起來又瘦又美,但我們不會過度修圖,盡量還是會還原現實,只是把一些瑕疵修掉,還有色彩的修正,讓照片可以看起來更有質感,更加真實。不免就會有新娘擔心拍出來的效果,而我在拍攝過程中就會幫新娘找角度,凸顯優點,隱藏缺點,即便是微胖新娘,拍完後的成果一樣都是非常女神且自然,不會讓別人認不出來,婚紗攝影不單單只是把照片拍好,而是要從妝容跟服裝就要開始參與,因為每個人的膚色不同、髮色不同,背景跟道具的色彩搭配都是需要經過深思熟慮的,不是說新娘愛穿什麼就穿什麼,想在哪裡拍,就在哪裡拍,我們當然會盡量符合新娘想要的情境,但我也會提供專業的建議,並且我還會用分鏡圖來說明可能要拍攝的風格與構圖,讓新郎新娘了解後,反而後續正式拍攝的時候,因為有討論過,也有分鏡圖的姿勢動作參考,速度就會很快,新郎新娘也會比較放鬆自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vb39bfd31&aid=17936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