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米爾文化首都馬杜賴:花蜜之城傳說到斯里米納克錫寺的朝聖之旅
2024/05/29 15:56:35瀏覽313|回應0|推薦18

南印重要樞紐 馬都萊Madurai被稱之為「花蜜之城」,傳說中是因為濕婆神讓花蜜灑落到了這座城市,因此得名,有人說雖然 清奈Chennal 是泰米爾邦的首都,但馬都萊 Madurai絕對是泰米爾邦的文化首都!

它是印度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公元前三世紀即有文獻紀錄,是一個以香料貿易聞名,並曾與古羅馬進行交易的都市。這裡是泰米爾人的心靈寄託,以斯里米納克錫寺Sri Meenakshi Ammam Temple 為中心向外擴張的舊城區,是大型露天市集。充滿期待地來到這座城市,依舊錯過投票日,遇到的司機、小販們大多都已經投了票,殘念😭 

▲ 斯里米納克錫寺Sri Meenakshi Ammam Temple

斯里米納克錫寺Sri Meenakshi Ammam Temple 這座令人眼花繚亂的迷宮式建築,絕對可以名列印度最偉大的寺廟之列。清早從住宿地點步行到斯里米納克錫寺,這是目前參觀的諸多印度寺廟中,安全檢查最為嚴格的一個,手機、手錶、耳機外,行動電源和充電線也皆不可以入內! 

原本打算直接寄包包就好,結果不行,只能各別一件一件拿出來寄放(不是很懂這操作,反正也只能這樣),不過總共只需要10盧比,進入寺廟的門票是50盧比🤣🤣 

▲斯里米納克錫寺Sri Meenakshi Ammam Temple寄物區與安檢入口處

很可惜院內不能拍照,在印度到處都有牛不稀奇,但這是我第一次在寺廟裡可以餵牛,更特別的是在接近內殿的地方有隻大象,乖乖地站在那邊給人觀賞祈禱,有時候他還會主動來觸碰你,為信徒祈福,雖然覺得那隻大象很可憐被鐵鍊綁著,但還是覺得幸運能被大象用鼻子摸了摸自己! 

整座寺院佔地廣大,內部像迷宮般,我繞了半天才找到千柱堂,現在那裡已經被改成宗教藝術博物館,裡面有非常多壯觀的宗教雕刻,真的非常值得花很多時間佇足停留!但不知道是不是所有電子產品都不得內的關係,內心感到異常平靜,靜靜地坐在金蓮花池旁邊,有一種完全淨空自己的感覺。 

此外這裡的內殿,我依舊順利進入參拜,原因不明,但在領回包包的時候,櫃台小姐問我我參觀了什麼、喜不喜歡這裡,我跟她分享的時候,她一臉驚訝我怎麼可以順利進到內殿(其實我也不知道🤣🤣) 

▲ 甘地紀念博物館

隨後搭車前往附近的甘地紀念博物館,這裡展示了他1948年被暗殺的時所穿的Dhoti,保留了他閱讀時候的小屋,此外他部分的遺骨也留在了此地。 

結束了這裡行程,原本預期這裡應該很好逛街,但繞了老半天卻一無所獲,真難得🤣🤣準備搭10小時火車前往印度的矽谷 Bangalore 啦!

● 住宿地點:Mani's residency

住宿地點離火車站很近,步行也可以到斯里米納克錫寺(西門),飯店附近就是熱鬧的市場,周圍也有許多餐廳跟購物地點,房間算是乾淨的,但我還是有把睡袋拿出來,飯店員工也很好,退房後還可以寄放行李和免費充電,非常感謝! 

金額:1231rs (NT477) / 1 days, AC房,附瓶裝水、肥皂 

推薦指數:★★★★☆│乾淨程度:★★★★☆│CP值:★★★★★

▲ 住宿地點:Mani's residenc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3ru8ru8&aid=18066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