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印度七大聖地之一!坎契普蘭一日朝聖之旅攻略指南!
2024/05/13 17:56:23瀏覽891|回應0|推薦9

南印這個季節,每天中午高溫41度,大約都要到下午4點左右才會開始降溫,因此這時間大部分的人都躲了起來,接近下午4點的餐廳擠滿了人,幸運地因為是只有一個人,所以被快速請入內用餐😂用完餐就快速前往各寺廟參觀。只能說赤腳走在寺廟高溫地板上,像是一種修行😅😅

坎契普蘭 Kanchipuram 是印度教七大聖地之一,到處都是祭祀濕婆神跟毗濕奴的寺廟,特地繞道而來這個知名小城,就是為了其中的4個寺廟,凱拉薩那塔寺 Kailasanathar Temple, 斯里艾坎巴蘭塔寺 Ekambaranathar Temple, 瓦拉達拉賈貝瑪寺Varadharaja Perumal Temple, 和 卡馬克希安曼寺 Kamakshi Amman Temple,網路上能找到的資料大多都會寫可以參觀,但非印度教徒不能進入內殿,但幸運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就誤打誤撞跟著走了進去殿內,沒有人攔我,也沒有遇到說要收門票的詐騙😂

▲ 凱拉薩那塔寺 Kailasanatha Temple

凱拉薩那塔寺 Kailasanatha Temple,是坎契普蘭最古老的寺廟之一,,建於8世紀初帕拉瓦王朝,以海岸寺院為範本,裡面是供奉濕婆神的,寺廟內隨處可見獅子的雕刻,很可惜這座寺廟有些雕像有些受損沒有受到完整的保護,離主城市也有點距離,相對其他寺廟人潮不是很多。

▲ 斯里艾坎巴蘭塔寺 Ekambaranathar Temple

斯里艾坎巴蘭塔寺 Ekambaranathar Temple,就在市中心,是坎契普蘭最大的寺院,是供奉濕婆神的,興建於16-17世紀,擁有60M高的巨大塔門和1,000根柱子的走廊,寺院裡面有一顆超過3,000年的芒果樹,傳說濕婆與帕爾瓦蒂Parvati 結婚的場所,可以繞著芒果樹走一圈祈禱,院內有一部分正在施工,但依舊不減他的美麗!

可惜內殿裡面都不能拍照,跟著人潮排隊祈禱,看內殿雕刻神像,最有趣的應該是在瓦拉達拉賈貝瑪寺Varadharaja Perumal Temple,因為參拜人潮眾多,內殿裡面有人籠鐵柵欄,人就像貪吃蛇一樣,繞來繞去的排隊,你進去了就只能往前,無法後退😂就像人生選了這條路,硬著頭皮也得走完,不能回頭😂😂

▲ 瓦拉達拉賈貝瑪寺Varadharaja Perumal Temple

在瓦拉達拉賈貝瑪寺Varadharaja Perumal Temple排隊參拜的人潮塞滿整個內殿,原本以為只是跟著參拜毗濕奴,光這個部分就已經排了30分鐘,順著拜完後,有個收費人員,他會看人問要不要付費走快速路線(他沒問我😭)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直到我排了10分鐘後,我問了後面來自清奈的情侶,他們說「付了錢就可以走快速通關,可是你現在已經排到這裡了,所以想要付錢也沒有辦法」😂好喔,多少錢不知道,但反正我什麼也不能做了😂😂😂放棄思考😂😂😂

排了接近1個小時後,終於知道為什麼要那麼久了😂因為大家要摸在天花板的金蜥蜴雕像祈福🙏(要從頭摸到腳,然後拜一下😂)哦…好喔😂😂😂問後面情侶,他們大笑著說「我們印度人崇拜動物,哈哈哈,蜥蜴可以帶來好運,不過我們也是第一次知道可以來這裡摸蜥蜴雕像祈福😂很特別」 嗯,真的很特別呢!希望蜥蜴也可以保佑我🙏

▲ 卡馬克希安曼寺 Kamakshi Amman Temple

最後一站來到卡馬克希安曼寺 Kamakshi Amman Temple,奉著帕爾瓦蒂化身的卡馬克什女神。據說這裡是帕爾瓦蒂腹部落地的地方。寺廟外圍有一個神殿的方形水池,夜晚會有燈光變換,非常美麗,這間寺廟就坐落在市區,是步行就可以抵達的寺廟,離開寺廟後也非常方便購物或吃飯。

▲ Hotel Ramco Residency 的飯店員工們

結束這裡的行程,傍晚在沒有直達車的坎契普蘭小城,尋找前往303公里遠的 坦賈武爾Thanjavur方法,感謝飯店員工們的幫助,一群人聚在一起討論最好的方法和最便宜的路線,最後直接幫訂好明天中午從另外一個城市 Chengalpattu 轉車的長途巴士,怕我沒空調7小時車程會陣亡,堅持幫我直上AC Sleeper,630盧比(NT233),沒有多收我錢外,還幫我畫圖、寫筆記怕我把自己搞丟,非常感謝大家啊🙏❤️❤️

▲ 坎契普蘭巴士站

最後,坎契普蘭搭巴士到Chengalpattu巴士站(25rs),轉Tuktuk車到附近的Paranur Toll Plaza收費站(150rs) 搭上前往坦賈武爾Thanjavur的AC Sleeper 巴士,總共只花了805rs(NT314)!

▲Paranur Toll Plaza收費站, Chengalpattu 附近

▲Paranur Toll Plaza收費站, Chengalpattu 附近

● 住宿地點:Hotel Ramco Residency

住宿地點就位在巴士站旁邊,走路不到1分鐘的距離,旁邊有非常多餐廳可以選擇,公車站也在旁邊,員工們都非常友善,不管是接待的櫃檯還是打掃的清潔人員們,都非常熱心地提供各種幫助!

金額:1290rs (NT501) / 1 days,AC房,附瓶裝水、肥皂

推薦指數:★★★★★│乾淨程度:★★★★★│CP值:★★★★★

▲ Hotel Ramco Residenc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3ru8ru8&aid=180607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