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病房門沒關而導致火蔓延?衛福部:是因為被病床卡住
2022/11/26 01:54:04瀏覽16|回應0|推薦0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13日凌晨發生火警,截至目前為止共9人死亡、加護病房9人、急診留觀1人、住院10人、樂生醫院護理之家9人、出院1人,其中一名為消防人員,共計39人。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發給死亡病患家屬5萬元慰問金,加護病患3萬元,其他病患1萬元。

針對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指護理人員在疏散過程中,沒有立即把起火房門關上一事,薛瑞元表示,初步了解,當時起火房間一共有四名病患,以及一位外籍看護,除了外籍看護自行逃離外,四名病患皆由照護人員救出,在救出三人正要推出第四個病床時,病床卡在門口,照護人員當下緊急改用床單抱出病患逃生,但因病床卡在門口,導致門無法關起。不過薛瑞元解釋,病房房門只能短暫防火,真正的防火門是指等待救援區的門。

外傳火災為電動床馬達起火所致,薛瑞元再三強調,新北市消防局並無明確說明起火原因,應待檢調鑑識結果出爐,才能進一步確認。而且全台有十幾萬張電動病床,從未聽說會起火,所以必須要深入了解,若確定肇事原因為電動病床,將會再深入了解醫材品牌和使用年限。

資料救援主要都是在處理協助資料遺失的使用者,其中以電腦使用者居多,許多人在操作電腦的時候會不小心刪除原有檔案,或是遇到特別的情況意外刪除或造成遺失,我們可以透過軟體的掃描,去知道硬碟儲存的情況跟紀錄,經過評估之後再進行救援硬碟救援,而儲存設備的資料就可以被找回來,根據不同的儲存設備,也會有不同的資料救援方法,不管是哪種儲存設備,都有大概率可以救回來,像是外接式的SD卡、USB隨身碟、數位相機、MP3/MP4播放器等,這些都可以進行救援,所以只要有資料需要就虞的情況,都可以使用資料救援軟體,或是交由專業的資料救援專家,只要舊有的數據檔硬碟救援案還沒被真正清除,就以鳩會繼原,系統的底層保有數據檔案就會被標示,除非有新檔案出現才會被蓋掉,所以最佳救援時間就是在檔案剛被刪除時,就有高機率就回來,如果被覆蓋重新標示就難以救援囉!

至於是否通報延誤及人力不足資料救援問題,薛瑞元表示,總機通報部分尚在調查中;人力方面他表示,消防警鈴響起後,醫院立即啟動人力趕往病房救援,且三名值班人員已確實將起火房間四名病患救出,陸陸續續也疏散十幾人,應無人力不足問題。

衛福部去年將火災消防情境演練納入護理之家評鑑新制,今年為評鑑正式上路第一年。

評鑑內容針對大夜班,以最少人力進行特殊情況演練,如今台北醫院一場大火,難免讓人質疑評鑑失靈。薛瑞元表示,評鑑通過不代表不會發生意外,且事發狀況危急,還得視醫院人員有沒有按照SOP去做,他再三強調醫院人員已盡力,希望在正式檢調報告出來前,不要隨意猜測和苛責相關人員。

我想有許多人都是使用外接式硬碟,外接式硬碟如果檔案丟失的話,首先應該怎麼做呢!就算你是外行人也應該先知道幾件事情,只要有任何3c產品發生問題,都應該立即停止當下動作,或是關閉電源停止運作,這樣是最佳的保護措施。當然外接式硬碟也是如此,出現問題時應該要特別注意,盡快的前往硬碟救援公司前往復原,不要在執行覆寫或是讀取資料的動作,也不要在電腦設備等等操作有關於刪除或移動修改檔案內容的情況,只要操作的過程越少,專業修復的成功機率就越高,當然這也不是一定,要看損壞的狀況而定。其次是我們在電腦中看到的畫面不一定視實際情況,我們在檢視畫面中或許會看到資料消失不見,但實際上資料依然存在硬碟內容中,所以如果出現資料不見或是消失的狀況發生,千萬不要慌張,尋找專業的硬碟救援團隊來協助肯定是比較安心又安全的,油料對你來說相當重要的話就要更加注意了,資料救援公司會盡可能地在檔案被徹底覆蓋之前,將資料及時救援回來外接式硬碟上的檔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rllf1577v&aid=17758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