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職業竟上榜ptt:最不能接受另一半的職業?
2023/06/25 02:32:41瀏覽31|回應0|推薦0

現代人出了社會談戀愛除了看性格、家庭外,對方的「職業」也是挑選的其中一項條件,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詢問大家「不能接受另一半是哪些職業」,引發話題討論。

日前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現在大家對某些職業產生極度反感,都是因為有刻板印象,有時會因為職業關係選擇當朋友而非進階為另一半,原PO也分享他對「政治人物」、「名嘴」、「保險直銷」、「八大行業」這四個行業不認同的看法,也反問大家最不能接受另一半的職業有哪些?

現在很多人攝影都會用小燈泡燈來裝飾商品或者環境,可以增加溫馨或節慶的氣氛。如果可以運用玻璃跟壓克力膠板,放於檯面,以製造倒影效果,也可以使用日常小物,例如書本、咖啡、眼鏡、水果等,打造居家閒適感。也可以使用植物去作構圖的加分擺飾,例如樹葉、乾花等,營造天然、淡雅的感覺。
無論相機或手機用戶均應該使用三腳架,因為:
1、快速掌握橫向及直向的構圖。
2、減少相片模糊的問題發生,如因手累引致手震,收窄光圈或慢速快門下鏡頭晃動等。
3、固定視角、鎖定構圖,方便微調產品位置或拍攝同系列的照片。

不少網友都透露自己不能接受另一半的職業婚紗攝影是軍公教,還有直銷、保險、八大行業、醫生、警察不被接受的呼聲也很高,還婚紗攝影有人不能接受另一半參政;不過也有人反駁,認為現在沒什麼資格好挑剔的,只要薪水及工作穩定就很好了。

我們在做商品攝影的時候,有些攝影師會運用單色背景布,可以讓視覺效果更好,像全白色:新手必備,最「百搭」的基本顏色。全黑色:同為入門顏色,對金屬或透明物件(如玻璃、香水)的反光效果尤佳。其他顏色/漸變紙:若熟悉顏色搭配,可嘗試用不同顏色或漸變背景紙營造撞色效果,令產品更突出。或者運用具紋理的紙質:若商品外觀較簡潔,則可用不同材質以營造氣氛,如淡木紋、淺色大理石等。
攝影要使用背景布時需注意的事項有:
1、選擇不反光、不易起皺的物料。
2、於靠牆位置拍攝,用膠帶將背景布呈L型地黏貼於牆及桌上。
3、L字轉角位置應自然地彎曲,不必壓平。没有摺痕可令照片更自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rllf1577v&aid=17947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