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便選擇獨立,也無需數典忘祖
2008/08/31 08:15:28瀏覽3407|回應3|推薦14

        最近和深綠的一些朋友交流,感受到了他們要建立台灣國的強烈心情。他們對自己不能為徹底脫離中國(包括中華民國)的身份而苦惱,甚至很多人否認和中國有任何關係,公開場合都羞於說自己是中華民國人。選擇獨立和統一是個政治問題,但不承認自己的文化和傳統卻是個道德問題。即使要獨立,但也不需要數典忘祖。

       富親戚不認窮親戚,怕拖累了自己的心態是可以理解的。大陸目前政治的民主的現狀,讓很多有知識的人,也不敢底氣十足地現在就要求兩岸統一。但無論選擇那種按政治制度和分治的形式,卻都不能夠認同數典忘祖。就像自己的兄弟犯了了洗錢罪,但就否認親生的兄弟和自己不是一個父母所生一樣。

     不清楚,自認為台灣本土的人,向上追溯10代土生土長的人有多少,自己的語言、姓氏、祖先都是來自何方。該朋友提出美國和英國殖民和獨立的例子。美國和英國的確是個很好的例子。不同的是,英國是侵占別的大陸作為自己的殖民地,但台灣卻是大陸的祖產;英國因為距離等原因無法長期統治其殖民地;另外,西方民族和中華民族對待領土完整的感情是不一樣的。即便這樣,美國獨立,也經過了血淋淋的獨立戰爭。台灣如果建立中華民國以外的國家,恐怕還真需要多進口點武器。現在之所以諸君還能夠認為自己是個國家者,應該感謝蔣介石父子。因為據我所知,國民黨去台灣之前,台灣并不是一個國家。而中華民國,大陸也被之統治過。這也是大陸能夠接受中華民國而不能夠接受台灣共和國的原因。如果去蔣,而不甘稱為中華民國,那真不知道該君稱之為的國家在哪裡。但如果要稱呼中華民國,就無法和大陸脫離關係。

        有的朋友只承認台灣只是被大陸“殖民”過,是日本荷蘭等諸多殖民者中的一個。還有的朋友舉例,新加坡、馬來西亞有很多華人移民,但大陸不能據此把那些國家也當成自己的一部分。本人認為,綠營的朋友對“殖民”一詞的理解是有問題的,如果台灣那些不是原住民的人,恐怕自己就是殖民者,不是嗎?按照這個原則,台灣能夠大聲呼喊自己是台灣人的也只有高金素梅那些人了吧。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華人移民是不一樣的。如果要建立國家,也不要大陸人插嘴的,那就不要移民到台灣,如果有人移民到火奴魯魯,移民到纽西兰或者其他不知道名字的小島。在哪裡建國或是干什麼,恐怕大陸人會自動閉嘴。 但台灣是大陸的海上門戶,大陸無論如何是不會放棄的。中共從領土完整民族感情,自己的統治基礎、軍事戰略位置都不會放棄台灣的。台灣可以相對獨立,但要有智慧尋求合適的方式。本人只說事實,在最民主的綠營陣地,我也在學習民主和尊重人權: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尊重你表達自己觀點和選擇獨立的權利。但任何一種選擇都是應有其代價的。這要看自己為這種選擇是否做好了足夠的準備。如果可能,本人也想糾集幾個人遷移到一個海島去,比如舟山群島啦,或者釣魚臺島,也建立一個國家去,現在不成,說不定過四百年就成了哦,咱也過把當當總統的癮,“洗錢”可不幹,麻煩。讓我數典忘祖我也不幹,因為沒有那個島嶼和人是從天上掉下來,或從石頭縫里蹦出來的。

         畢殿龍

相關文章:陳水扁急獨派最後的堂吉訶德

                     陳水扁搞壞經濟、貪污?天大的冤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177184

 回應文章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1/07/26 12:05

台独就是一帮孙子加脑残还是耗子扛枪窝里横。就在岛内打嘴仗行,让你为了自己的理想流血牺牲,台独分子敢吗?

台湾被台独分子带的越来越低龄了,像是小孩子。看看台湾的杨淑敏事件就知道了,受不得一点委屈,况且那个委屈还是自找的。

体育上误判的事情多了,哪个地方和台湾一样歇斯底里的?前一阵的女足世界杯,美国女足不也是遭遇误判。那奥巴马是不是应该出面向日本,世足联兴师问罪呢。

台湾,低龄化,幼稚化得孤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會是宣佈建立臺灣國的瘋子?
2009/11/01 19:06
民進黨如果再執政之後會怎麼做?難道這次比陳水扁有膽量宣佈獨立嗎?如果再有一次民進黨執政(不改變路線的話),相信老共不會再等下去亮底牌的結果有兩種:一是馬上打下了臺灣(當然大陸也損失慘重),臺灣連現在的生活方式都無法保障-------必須強制性地被統一;第二,沒有馬上被打下來,民進黨倉促之間獨立,然後兩岸陷入曠日持久的戰爭---不需要激烈的戰爭,只要對岸隔三差五地發一枚飛彈,誰敢還來臺灣投資。當然,台獨都是絕食習慣了的,數十年經濟不發展,全當絕食抗議了。
   這也是號稱要獨立的兩任總統,都沒有瘋狂地把臺灣拉入萬劫不復之地原因。誰來做宣佈獨立、建立臺灣國的瘋子?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詐欺常業犯
2008/09/01 11:32

泛綠政客喊獨立已經喊了至少22年了(民進黨於1986創立),卻從來沒有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也沒有具體的落實過。不然的話執政了8年未何不宣佈呢?政權已在你們手上還不敢行動,為什麼呢?很簡單,就是話話而已(台語隨便說說之意),由於經常的說,也永不兌現,就法律而言謂之政治詐欺常業犯可也。請交流

http://blog.udn.com/ericwy1029/2134664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08-09-01 16:31 回覆:

   深綠尋求台獨,我本人可以理解,那個家庭沒有幾個腦分家的呢?我比較難以容忍的是,為了鬧獨立,居然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甚至夥同外國、抱著美日的粗腿,來打壓自己的祖國,甚至惡毒地希望大陸陷入內憂外患,好給他們獨立的機會。他們不想想,什麽時代了,能夠獨立的,上百年前都獨立了,現在即使強行宣布獨立,那兩岸戰爭將永無休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