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機大哥,謝謝你...
2009/06/20 21:01:51瀏覽601|回應1|推薦15

這陣子的牙痛真是折磨人,

吃了一週的止痛及消炎藥...

還得忍耐藥效無法接續時的抽痛,

真不知道這個禮拜是怎麼熬過的...

幾天前搭上小黃,

手撫著腫脹的臉頰,

大概任誰都看得出東方正被牙痛折麼著....

司機大哥從後視鏡瞧瞧我,

問道:"牙痛喔?"

不想開口,只點點頭示意...

"左邊?右邊?"

瞧我托著腫脹下顎,

哪邊疼應該很明顯才對....

不過看司機大哥是好意關切,

東方硬是擠出兩個字"右邊"

接著司機大哥似乎陷入沉思,

好像斟酌著如何開口,

給我對付牙痛的建議....

直到快下車了

他空出握方向的右手,

將食指與中指打開比劃著,

"你用力按這兩根手指頭底部交叉的穴道,會紓解你的牙痛..."

東方姑且試試...

咦...蠻神奇的....

好像抽痛頻率減緩了...

下車前,

司機大哥解釋:"我會整脊...知道這裡的穴道對紓緩牙痛有幫助...."

"你手給我..."

東方伸出右手,司機大哥用大拇指用力施壓,

好痛....

但是比東方自己壓有效多了...

只是稍稍紓解疼痛,還是不如止痛藥速效,

還是謝謝司機大哥,

快快回到家追加止痛藥比較務實...

....

牙痛真是場噩夢....快醒來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ing&aid=3061060

 回應文章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總穴
2009/06/26 22:33
古醫家顧及常人因醫學知識難懂難精,為方便記憶故,將穴位縮至最簡形式的四個穴位,並載以歌訣:
肚腹三里留,腰背委中求,頭項尋列缺,面口合谷收。
足三里穴位置:小腿脛骨外側一吋,膝下三吋交線處。
委中穴位置:膝膕中央處。
列缺穴位置:腕關節上方一吋五分,橈骨莖狀突起之上部。
合谷穴收位置:拇指與食指歧骨間凹陷處,即虎口往內至拇指與食指骨頭根處交會處。
司機大哥所說即為合谷穴,如能略懂補瀉之道更佳。
東方(xining) 於 2009-07-05 20:48 回覆:

謝謝指導

最近懶神上身吧...

好一陣子沒回格子了...

您最近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