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紅海岸 Lantau NW Coast
2016/01/08 11:57:55瀏覽3733|回應0|推薦0

香港面積雖小,說天然美景多不勝數卻不是誇張之詞。賞海邊奇石,位於赤門海峽東北端的黃竹角咀及中南岸的荔枝莊都是上佳地點,2011年獲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中國香港世界地質公園",漸享盛名。唯地處偏僻,路途長且難走,前者更地勢險惡,綑邊賞石者之體力及技能有甚高要求。
大嶼山北岸西端
,大澳以東深屈以西,政府出版的郊區地圖上名為鐵德樹及紅粉石,行山人一般則叫粉紅海岸之處,值得推介。
雖曰粉紅,其實色彩繽紛,淡橙色最多。也有幾近漆黑的。


相對首段提及兩處岸邊
,
這裡可說相當易走,平衡能力高的,要用手扶的位不多,要攀爬的僅一兩處。



下左兩幅是達人行張領隊認為是這路線唯一的難位,所以他捕捉各行友攀越時的英姿。


201612日天不造美,灰濛蒙也不知是霧還是霾,沒有陽光石頭色彩大打折扣。正在興建大致與海岸線平衡的港珠澳大橋,雖然只在以北大概公里,在極差的能見度下若隱若現,彷彿『橋』在虛無縹緲間。


這段綑邊大概3公里多,我們用了不夠3小時,包括其中20多分鐘『大休』午飯。看官如有興趣走一趟,最重要在天文台網頁查看潮汐表以決定日期,如大澳水位高於1.3米綑邊就難度高。 【本誌部分相片由張領隊維他拍攝,  謹此鳴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gwanlilu&aid=42545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