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宿舍前,深情止步 ─ 讀後感
2010/07/20 09:30:19瀏覽611|回應1|推薦2
 


宿舍前,深情止步     作者〞
               幕後黑手


出版社〞 出版日期〞     再版〞(口袋書)  出版日期〞
  紅色文化 2005年04月06日  明日工作室出版  2010年01月27日

              再版封面繪者〞
                    林怡芬




閱讀日期〞          書籍來源〞
  1月31日           自購



  我很少看言情類小說,尤其是校園愛情,頂多只是看看漫畫(因為可以學其畫風與人物肢體~被打)會曉得這書,其實是在某機緣之下認識了這作者 ── 幕後黑手

  黑手,是非常風趣幽默的人,說話上挺簡潔有力(然後書本廢話很多?),說真的挺難想像他能夠寫出這麼純樸的校園愛情故事(覺得黑黑應該是會寫偏向人心與社會溫馨的人?),或許並非架空,而是真實事情改編而成,但能夠寫得非常有感受也得要好的寫作能力了。

  因為是很久以前出的書,也已經絕版(因為紅色倒了囧),後來因為明日有再版,讓我有機會購買到此書。雖說如此,再版書上架於7-11上應該是非常好找的,但卻讓我跑了兩三家後才買到!!

  黑黑,你的書真的如你自己說的這麼沒沒無聞嗎?那為什麼我這麼難買到?而且還跑了這麼多家,還問店家說怎麼沒有在架上,店員緬靦的回我:「架上沒有的話內部也沒存貨,可能要請妳到別家買了,不好意思!」

  是不用不好意思啦!雖然買不到心情有點不好,但是能夠賣這麼好是該替黑手高興一下才是,對吧!黑黑(茶)

  架空:意味著自己一手架構整個故事人物與內容,從無到有

  翻開書的第一個想法是,書本的章節名稱,怎麼都是取世界名著的書名?好個特別,一般,都是找尋章節中相近意思的詞來當本章節名,他卻不是,就讓我更有想要馬上啃讀完此書的衝動!

  不同人以不同的方式撰寫,就算是很普遍的老梗,也能有新生般的展現。

  書的開頭,是非常離奇的事情,當兩位不同性別的人在所就讀學校附近找尋住宿,卻被天兵的房東沒搞好,讓他們兩住在同一間。就算分為兩張床,還是不免讓人感到非常不安全感,尤其女主角還有男友,這情形如果被發現,跳到黃河裡也洗不清啊!
  
  這時就告訴我們,取名字的時候不要太過於中性,容易誤導別人自己的性別囧

  事情不管再怎麼隱藏,不管所見是不是事實,但,人們總是會依當下所見就斷定所有事情。縱使有多麼難說出的委屈……當然女主角的男友發現了她宿舍的寢室中有著男人的聲音時,就覺得這女人背叛了他。在多的解釋也換不會了吧?儘管如此女主角卻沒有對任何人說出口,除了該死的天兵房東知道事實之外。

  在一起久了,總會產生特別的情感,雖然互相都對此感受並沒有多加的去留意,亦或者是故意忽視?縱然發生過了那段事,而天兵房東也終於找到另外一個住處可讓他們結束意外的同居生活,卻無法結束掉它們之間細小的感受?

  活潑的內容感覺著這本書是新奇的橘子色,有淡淡的酸甜味,也有沉悶的甘苦味,而這橘子色的大包裝之下包含了許多不同口感的糖果。看到一個段落,便是領了一顆。拆開包裝,放到嘴裡品嚐著這糖的滋味是什麼。

  最後一顆是酸甜味的綜合水果糖呦!

  寫了不像心得的心得(喂)雖然黑黑說:「這都是這麼久的書,而且太小孩子的東西了呀!有什麼好寫?」
  我覺得不錯的書,寫心得,有什麼不好?而且,我覺得這本很可愛呀!因為有這本書,能夠看書黑手的寫作從以前到現在的成長,無論是內容或者是寫作方式、用詞上的變化,都有種看見可愛的小孩到現在的成年人一般。

  黑手:『什麼叫做可愛?』
  可愛就是可愛嘛!(被打飛)顧名思義就是,討人喜愛簡單而風趣的校園愛情故事囉!

 Lucia〞

書本:臺中市圖書館3F有得借!(還是紅色文化的初版書)857.7 4262(走道右手邊,能夠平視的位置)


黑手新書:4/1 深淵(R18)
幕後黑手官方網誌:黑手黨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243670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0/07/20 13:17
妳還是沒解釋什麼叫做可愛呀。
好吧,還是來推薦一下,好難得看到有人寫這本書的心得了~
改天我可以轉貼在我網誌上嗎?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Lucia〞(ximist) 於 2010-07-20 23:03 回覆:
不就說了,顧名思義!『 討人喜愛簡單而風趣的校園愛情故事 』 了嗎?
。。黑黑你還要我解釋什麼?更細微的解釋?

想說如果你沒來我就殺去你家鬧你(茶)

轉貼可以啊!記得註明就好了^^ ~

Lu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