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魔霧 ─ 讀後感
2010/07/18 20:45:20瀏覽387|回應0|推薦0

魔霧(特藏版)

作者〞
  高普
繪者〞
  毅峰
出版社〞
  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
  2010年05月14日



閱讀日期〞
  5月21日
書籍來源〞
  租書店









  其實,我很少看這類的書(尤其是華人創作的書籍~包括這類之外的),以前倒是常常會喜歡看這類的影片,直到家裡沒有第四台。(我也很少上電影院)

  當初看到這本是在博客來上看見本書為:特藏版,吸引到我的目光,當然封面繪也不賴,(剛好,租書店有進)就借了這本 魔霧。

  我真的很容易被,特別版、典藏版等字眼的書給誘惑到 囧  

  一開始覺淂挺平淡,平平的敘述著看似好像有重點卻又覺得不怎麼樣,不小心被我跳過了好幾頁(汗顏)終於看到了比較讓人有想專注去看的內容了。問題的租屋處,莫名的問題,當初以為是靈異現象但卻不是,讓我有點期待了。期待著不是靈異現象所產生類似的種種事情。


  故事的主人翁使用作家的身分切入,進住到奇怪的社區當中,詭異的氛圍讓人有種靈異現象的感覺在。當然,任何人感覺到住處異狀都會想要趕快捲包袱離開此地,但主人翁卻因為出版社的小編要求的恐怖故事下不得已的讓自己去忍耐住下。怪異的事情卻像是找上了目標,可憐的主人翁就這麼的被恐懼著。人嚇人,嚇死人!就是怎麼來的,其實他是本驚悚的故事而非靈異現象。裡頭談到了「第五縱隊」 與 「七三一部隊」 ,讓人感到作者對於本文的用心,並不是草率的寫出生化病變故事,而用了許多歷史上某些案件下去切入(雖然不確定真實性,其實我歷史很糟)。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其實都有很多類似的問題在,哪怕只是在電影中看見,我覺得,電影既然能譜出,就代表著在我們平名百姓看不見的地方,正在進行著這可怕的實驗。

  哪天發生了世界末日,有可能都是人禍造成的(?)然而,那些天災也可能是因為人們對自然界造成的傷害反撲的結果吧!這也單單只是我個人的見解 (笑) 

  本書後段,除了緊湊的劇情之外,也真誠的描述了人與人之間的心態,身在危機之中還是會想到利益問題。也許當辦任務的人的主要條件足夠就不理會其他事情。因為那不是他們所要的!亦或者是根本沒辦法去處理,只能當作沒那回事。裡頭最倒楣的應該是主人翁的朋友吧!(笑)

  整本書的架構不錯,尤其是整個環境與主人翁視覺、觸覺上的描寫,彷彿你就身在主人翁旁,亦或者你會覺得自己便是那位主人翁!去體驗、品嚐著那恐懼之下的生活,去思考著如果是那個人就是自己,會有什麼樣的想法與處理方式,或許在當下嚇都嚇死了,也沒多餘的力氣去想著這些事情吧(炸)。說真的,鮮少看這類書的我也會想要推薦給朋友們看,雖然對我來說好像少了點什麼?

  不夠驚悚,不夠血腥吧!不過,在血腥驚悚下去書本就要列為限制級了 囧 


類似書籍推薦:紅衣瑪莉、萊茵河的歌聲。作者:SENGO
題外話:SENGO你的紅衣瑪莉3哪時會出現(望)


  Lucia〞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423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