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親愛的愛蜜莉 ─ 踏進純真與懸疑
2013/03/31 20:06:48瀏覽1973|回應0|推薦5


 愛蜜莉-1愛蜜莉-2愛蜜莉-3愛蜜莉-4


   書名:親愛的愛蜜莉 1~4(完)

  作者:吐維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13年02月06日

  類別:懸疑偵探系 (些微同性愛)

  取向:唯BLR16(不至於激情?,但卻有某些兒童不宜之處~炸)


   ※以下為個人評論,自我腦補與讀後感,
不喜者請關閉,謝謝!※

 



  一開始是被書封給吸引,看見了台灣角川第三屆輕小說大賞銀賞作品得獎的作者─吐維,看了書背的大綱,有種日式卻帶點歐美的風格而深深打動我的心,而讓我展開了愛蜜莉閱讀之旅。

 

  主角─愛蜜莉(本名:顧善存)真的是個天然系寵物(無誤~炸),而書中的其他角色嚴重的使我想到兩部使用福爾摩斯為藍本的電影與英國影集。

  重要配角之一,傲嬌的考古助教─李知之

         根本就是BC嘛(炸)Sherlock

  重要配角之二,主角的法醫表哥─徐念長

         像裘德·洛演的華生。(Sherlock Holmes)

  重要配角之三,一開始從英國跑來台灣找主角的─夏洛克‧弗瑞泰

         像小蘿蔔演的福爾摩斯!

   這全湊足了我的愛好,內容整體的鋪陳也讓人目不轉睛得一直陷下去,其中更是運用了我所喜愛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之中角色與代稱,像是Cheshire ( 柴郡貓 )和紙牌士兵。

  同事:『這根本就是依你喜好下去撰寫的!!!!』

我:「真的!!!」吐維我超級愛你~被揍飛)

 

  看似薄薄的一本輕小說卻讓我看了三~四小時共四集的愛蜜莉讓我花了不少時間。

  儘管每本只約2百頁左右,卻沒有在預期的一個小時食完一本。

  或許是少部分的英文字詞讓我閱讀許久,

  或許是跟著書中角色拆解著各樣字謎,

  或許是內容有趣讓我反覆前後翻閱,

  或許是為了品嘗每個字詞……

 

  靜態、動作都能透過字詞看得清楚。書已經不單單只是書,字也不是單單的躺在紙上面,而是透過文字看到畫面,不自覺的就進入劇情畫面當中,跟著緊張、跟著害怕、跟著字詞的律動用著自己的聲音唱起歌來!

註:主角是樂團的主唱,作者寫的歌詞很美

 

  本書的唯一缺點應該是,沒有特別說明人物與設定,只有書頁開始前的兩面草稿風的圖,雖然內容生動,但也許在最後一集或是故事最後面秀出人物有誰會更好,可以讓讀者更加清楚了解該角色。

 

  聽說還有一本番外最近可能就要出版了?!

  真希望能夠趕快出版,儘管有釋出線上版,但還是拿書翻閱感覺比較對味。


Lucia〞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mist&aid=744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