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rzegorzały 舊地重遊
2008/10/07 04:10:05瀏覽223|回應0|推薦2

七年多前,自己一個人孤伶伶的拖著大行李箱,提著電腦包,背著背包,一個人跑到克拉科夫 (KRAKOW) 這個城市來。

那時這裡也就我這麼一個台灣人。第一次出遠門,第一次到歐洲。機場還停著一列列的軍機。唉,前共產國家耶。

第一年讀語言學校,學校在 Przegorzały 山丘上的一個小城堡旁,宿舍跟教室是同一棟建築物。離市區七公里。城堡小小的,山路不常。傍晚回宿舍時,山路常有小鹿竄出,山丘下有馬場。山丘旁維斯瓦 (WISLA) 河環繞。小城堡現為大學財產,附設餐廳。餐廳價格這幾年變化不大,唯一變的是台幣縮水了。

城堡跟語言學校之間有一片小林子,林子裡有城堡前主人建的游泳池。

夏天時,山坡開滿了野花。秋天時落葉片片,紅的,黃的......。冬天時,積雪厚厚,下坡趕公車時,我都不走山路,因為會打滑,就直接從山坡厚厚的積雪上,蹦啊蹦,跳呀跳的下山。

開學沒多久,認識了 E.。她下完課後有時會跑來找我。那時候我還有那個耐心在晚上十點多陪她跑山路下山送上公車。山路來回一公里半多。冬天時,我們可以說是用滑的下山。

語言學校附近的另一個山頭有動物園。裡面有隻西伯利亞老虎,加上尾巴大概五公尺多長,還有台灣竹雞。動物園裡一堆栗子樹。我們曾經撿過一大袋的栗子回來,請劉先生幫忙炒。有一次華沙動物園的老虎跑出來,我聽到消息後,開始在想:我住宿舍二樓,好像不夠高,加上陽台落地窗好像是擋不住那隻西伯利亞虎。開始擔心克拉科夫的老虎會跑出來。

上圖:城堡跟語言學校間的小林子。 Pentacon 50/1.8, Praktica MTL 5B 拍的,散景有點漩了,哈哈我超喜歡這顆鏡頭,其他同牌子的同鏡頭不一定會有這種效果。

下圖一:前城堡主人的游泳池。
下圖二:城堡餐廳一隅。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laoshu&aid=227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