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 years
2008/09/09 06:11:11瀏覽268|回應0|推薦4
出國七年,長進的只有酒量跟體重.
所以囉,學位一定得拿到才行!
剩兩三個月,撐過去就是了,我一定撐的過的!

加油!不要被歲月侵蝕了當初的夢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只是開始在遲疑要不要繼續吃煙.

吃菸的好處:
1. 在現階段,真的是解壓.
2. 尼古丁可以幫助注意力集中.(這真的是好處嗎?)

但是吃菸的壞處一大堆:
1. 所有家人反對我吃煙.
2. E. 不喜歡我吃煙.
3. 容易咳嗽.
4. 手術過後的病症容易復發.
5. 心血管疾病(我爺爺奶奶,大舅都中風,遺傳因子很危險)
6. 再度吃煙以後,不容易戒.
7. 全身臭兮兮的.
8. 有牙斑.
9. 房間味道不好.

評估:
1. 現在的問題,心理依賴是個問題.尼古丁依賴也已經是個問題了.
2. 心理依賴的問題:這個階段過去,容易解決,容易戒.但是以後壓力一來,又容易復發想吃煙.
3. 尼古丁依賴問題:看情形是得要戒煙後半年以上才可以解決.
4. 戒煙的歷史:第一次四年,第二次一年,第三次兩個月......每一次恢復抽煙,都有藉口(依一般人的標準,應該都算的上是可以理解的理由).但是......
5. 理想的狀況是偶爾抽一下,但是不要上癮.但是,這情形是說的到做不到.

所以呢?
至少有幾個原則:
1. 不抽紙煙.雪茄,煙斗再說.
2. 跟家人, E. 在一起時不吃煙.
3. 出門不吃煙.
4. 飯後不吃煙.
5. 盡量撐看看,能不吃煙就不吃煙.(這點最實際)

不要用那種董氏基金會法西斯式的觀點來評判我!
(免責聲明:對董氏基金會的批判,僅是個人觀點,個人感受.用意並非誹謗或侮辱.雖然他們為戒煙做了許多事,算是善事.但是我不喜歡他們的宣傳方式,好像抽煙是罪不可赦的樣子.有本事,他們可以從法律上把香菸歸納為禁藥,如果成功,我會佩服,乖乖不抽煙.抽煙的人,只要不影響週遭的人,干他們什麼事?開車的廢氣一樣會造成空氣污染,一樣會造成身體危害,為什麼不禁止私人汽車?放屁也一樣會造成二氧化碳增加啊!)

我對抽煙的人,包括自己,只會提醒說:要為自己的健康著想,為自己的家庭著想.不要傷害周遭不抽煙的人.對在非吸煙區裡抽煙的人,以及那種在吸煙區裡要求別人不要抽煙的人,我最討厭了.

對於自己呢?我還是會鼓勵自己,最好不抽煙!!!

最好不抽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過幾天應該會收到剛網拍標到的一把原住民的禮刀.
人類學學術上的意涵還蠻豐富的.商業價值部份,出了台灣,少有人知道,除非是研究南島語系族群的學者才明瞭.
老哥有意見說買太貴,但我有把握,如果要在台灣轉賣,價格應該是我在這買的三倍以上.
改天po上照片.

最近買了五張古董鈔票:
1910年北京花旗銀行發行的拾圓鈔
1936年日本佔領區軍用手券
1938年中央銀行十元鈔
1944年浙江共產黨浙東銀行發行的[抗幣]
1948年舊台幣一千元鈔,等級三
有的買便宜,有的買貴了.純屬個人收藏,高興就好.
改天來張合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laoshu&aid=22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