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或許蔡英文卸任黨主席後可考慮出訪中國大陸
2012/01/17 04:08:21瀏覽214|回應1|推薦0


我再一次端詳蔡英文的選舉主軸 "公平 正義"

其實台灣從不曾有過"公平 正義" 反倒是解放後的中國是人人有飯吃 所有地主財閥財產一切充公 也就是所謂的共產 對於那些台灣有產階級而言 "公平 正義"  是讓他們害怕的 現在改革開放後的中國 讓一部份人富起來 對那些富不起來的人 反而想念吃大鍋飯的時代 因為那時反而"公平 正義"

我不知道蔡英文的"公平 正義" 是否指的是齊頭式的平等 不過我覺得"公平 正義"倒像是一種道德情操 與其成為一個總統來推動"公平 正義" 不如成為一個民間的道德領袖來推動"公平 正義"比較合適 因為總統與政府的工作是妥協 是不可能讓每個人都公平的 

蔡英文可以成立一個基金會 好好的扮演民間領袖 推動"公平 正義" 相信以蔡英文的學識與高度 可以做的比蘇貞昌更好

蔡英文成立的基金會 可以為蔡英文蓄藏夠多的社會能量 與聲望 等下次機會再來 這些超越政黨的社會能量與聲望將會再度爆發 當然這樣的基金會也要與中國大陸及共產黨對話 所以蔡英文需訪大陸 以儲備她超越國民黨共產黨民進黨的聲望與地位


"公平 正義"我相信在中國大陸更能引起共鳴 蔡英文可以藉此出訪中國大陸累積在中國的民間聲望 相信2016再回來 是真的完成最後一哩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history&aid=6039334

 回應文章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成行......
2012/01/17 08:22

這是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