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尋找八字明師的心得(問答集)
2013/06/17 02:35:21瀏覽2279|回應1|推薦5

以下問題與意見的內容,略有修飾,
本人盡量依照原意,敬請見諒。

問題:如果只是想了解先天個性,需要拜師嗎? 

答覆: 
我的看法,不需要拜師,也沒必要學八字。 

我前面講過: 
所謂「算命」,就是推算「妻財子祿、富貴貧賤、生老病死、吉凶禍福」。 

八字的專長是算命,而不是人格分析。 
如果你想要了解個性,建議找西方的人格分析測驗這類工具。 

就我個人研究神算案例的心得, 
神算很少描述個人的人格特質、個性如何, 
不會像坊間的斗數或八字排盤軟體,講個人格特質,囉哩囉唆,講了數百字。 

畢竟這種人格特質描述,很容易變成「巴納姆效應」。註1. 
一旦被聰明人士發現,神算的處境反而會很難堪,並且有可能打破自己的飯碗。 

八字厲害的地方,在於描述一個人的人際關係。 

比如講: 
小明這個人急公好義,常常幫朋友的忙, 
不過,卻因此忽略老婆的感受, 
導致夫妻倆個人因此爭吵,不過,吵歸吵,卻不會離婚。 
對小兒子非常疼愛有加,這可能是早年喪失長子之故。 
對母親是勤勤懇懇,事必躬親。 
可是,對父親卻愛理不理,原因是父親早年有外遇,拋家棄子。 

有關於人際關係的分析,這部份就一定要拜師才能學會的。 
而分析人際關係,從方方面面來講,也比較能客觀了解這個人。 

註1.巴納姆效應(英語:Barnum effect, 
是Paul Meehl為表對費尼爾司‧泰勒‧巴納姆的敬意而命名, 
又稱佛瑞效應、Forer effect)是一種現象, 
人們會對於他們認為是為自己量身定做的一些人格描述給予高度準確的評價, 
而這些描述往往十分模糊及普遍,以致能夠放諸四海皆準適用於很多人身上。 
巴納姆效應能夠對於為何不少偽科學如占星學、占卜或人格測試等被普遍接受
提供一個不十分完全的解釋。 
以上出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巴納姆效應 


意見:一流的算命師是不會為錢收徒弟。 

答覆: 
請問你怎麼知道「一流的算命師是不會為錢收徒弟」? 

我以郝金陽神算為例。 
郝金陽在出名之前,亦是陌陌無聞之輩, 
好不容易找到劉開成(盲派宗師級)的傳人,你猜對方怎麼做? 

對方一開始就表明不想帶徒弟, 
但是,郝金陽為了生計,盧了對方好久。 

最後,對方答應了, 
但是,附帶條件:三百銀元(約新台幣一百萬元)。 

當時,郝金陽沒有那麼多錢,只好打欠條。 
結果,郝金陽為了還錢,一共花了「三年」才還完。註1. 

我跟你講: 
人人都喜歡錢。 
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我說得沒錯吧? 

你說「學算命資質和品德是並重的」,你講得沒錯。 
不過,錢這個東西,是最好的考驗工具。 

考驗什麼? 
考驗人品! 

請大家試想一個問題: 
假如你是一位非常厲害的算命師, 
你跟想要來學習的人說:先繳一筆錢來吧。 

結果,對方卻跟你說: 
你這麼厲害,你應該不缺錢吧。 
我是國立大學畢業,曾經是某某傑出青年,免費收我為徒吧! 

請問你有什麼感想? 

意見:只要流年準就好了。 

答覆: 
對某些人來講,流年太久啦, 
畢竟那要等這一年結束才知道結果。 

如果有人問:我今天會發生什麼事? 
那麼我請問你:頂級的算命師,該不該回答這個問題? 

我跟你講,就算郝金陽是盲師神算,也曾被人問過這類問題。 

由於郝金陽是出外求財,常需要久住旅店。 
當時,旅店老闆認為郝金陽長住旅店,不划算。 
所以,旅店老闆出考題:我今天中午會吃什麼? 
(算對了,以後免費住宿;算錯了,不給住了。) 

郝金陽算出就是「一個羊蹄子、倆乾餅子」。 
後來,證實無誤,讓該位旅店老闆驚訝不已。註2. 

大家自己去想一想一個問題: 
當你聽到某個算命師很厲害, 
你會不會想考考他,看看他是不是有真功夫? 

我問大家:流年準,有用嗎? 
就我看法,有用是有用,但不是「很有用」。 

註1.出自《郝金陽生平》這篇文章。 
註2.出自《郝金陽傳奇續三》這篇文章。 

問題:你講得十五項標準,你都能準確推算出來嗎? 
如果你不行,你為什麼要講那麼多? 

答覆: 
你沒看到本人寫的文章標題「尋找八字明師的心得」嗎?
我可不是說「我是個神算,能經得起任何考驗。」 

我師傅曾問我:嗯...你跟我學三年了嗎? 
我回:是三年了。 
師傅:你現在還不行,還要再用功二年。 

我知道我師傅講得對,因為我不是天天跟著他學習。 
再加上,我只是一位上班族,平時學命理之餘,就是看動漫打發時間。 

我學命理是沒有十分心力在此,當然學習效果慢。 
不過,我清楚知道一件事:財不入急門。 
學命理亦是如此。 

那麼我既然不行的話,為何還說這麼多呢。 
我認為學命理的人,要有一份責任感! 

那麼是什麼責任感呢? 
要勇於說出自己所見所聞,讓大眾清楚知道「算命是怎麼一回事」。 

或許有人問:那你是不是該把算命的技巧都講出來啊? 
我的看法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知道,就自己去找明師。 

意見:你只是拿他人的故事,來證明有人可以算這麼準... 

答覆: 
你知不知道《相命奇談》最早登在加拿大的快報嗎?註1. 
你知不知道《命相的故事》,其實就是《命相奇談》呢? 
你知不知道曹鎮海,有可能沒這個人,而是書商所構呢? 
你知不知道《命相的故事》,其實韋千里是編著,而不是原作者呢? 
你知不知道《命相奇談》的作者是齊東野,與朱瑜、吳偶圓是同一人呢?註2. 

老實說,本人花了不少心力在查證,故能寫出這些資料。 
或許有人把這些故事,就只是當成故事,但我卻會留心注意。 

既然你提到《命相的故事》,我就略為講一下自己的故事。 
在九年多前,那時我還在當兵,有位學弟是連參一,這位學弟學斗數多年。 

那時,一時興起,請他算一算,結果是什麼,我也記不清楚了。 
不過,這位學弟開啟了我學命理的興趣。 

後來,我在去部隊前,在中壢火車站前方的書局,買了《命相的故事》。 
時光匆匆,直到今年,我師傅講課時,提到師祖的故事。 

講完課後,我回想一下,這不是《命相的故事》裡面的事情嗎? 
這可就有趣啦,書中師祖的名字,和所知的原名,是不同的。 
沒想到,我學的是書中傳奇人物裡面的門派,呵呵。 

至於是哪一則故事,我就不多講啦,信不信由你。 

註1.http://www.multiculturalcanada.ca/node/583201?display=full 
註2.出自《八字的世界》,作者:了無居士,39到40頁。 

問題:請問邪道人物對社會有什麼危害? 

答覆: 
邪道人物,就像前幾年發生的三聚氰胺,和今年發生的毒澱粉事件一樣。 

運氣好的人,少接觸邪道人物,就只是破財。 
運氣差的人,常接觸邪道人物,被騙財騙色,變成不分輕重的信徒。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 
大多數專業的職業,都會有政府核發的專業證照,為什麼命理業卻沒有? 

再問一個尖銳的問題: 
難道政府不知道有邪道人物的存在嗎? 

在我前面的文章當中,提到「黑歷史」的部份。 
這幾年,難得有命理前輩願意公開出書,但也只是簡略提一下。 

我約是2003年底開始學命理。 
在2006年時,我就在奇摩知識家,批評邪道人物。 
在2008年時,我在八卦版,也是批評邪道人物,並且收錄精華區。 
在2009年時,我得知《江湖叢談》這本書,我還到拍賣網站,買了簡體書。 
往後幾年,我陸續在二個不同的部落格,發表有關邪道人物的批評,直到現今。 

為什麼我這麼做? 
因為我討厭變成「知情卻裝作不知情,甚至成為打壓人士。」 

就我看法,命理的黑歷史,實在是不好談。 
一方面講太多了,大眾都清楚了,算命師很有可能就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另一方面,我只是基於研究目的才得知這些事,並沒有參與過,能談得實在是有限。 

雖然在我眼中,目前命理界跟一灘死水沒什麼兩樣。 
但是,我還仍抱持著「人性本善,希望正道人物多一些的希望」。 

問題:你有沒有拿紫微楊的四項標準,去測試你師傅? 

答覆: 
我是沒這麼做,
而且我可以告訴你一件事。 

約一年前。 
師傅:你跟我學多久了? 
我答:二年了。 
師傅:嗯...你都沒要求我看你的八字哩,拿來看看吧。 
我答:是。 

為什麼我這麼做? 
請自己去想一想其中的道理吧。 

問題:你講的那十五項就算都算出來,對問命者,有什麼幫助? 

答覆: 
你的問題問得好。 
我的答案是:「全算出來,對問命者,並沒有什麼幫助。」 

請你再搞清楚一件事「算命師只是人,並不是神」。 
算命師的工作,就只是算命而已。 

段建業前輩寫過一篇文章「中醫之緣」,當中寫到。 
郝師生前就曾對我說: 
算命是天底下最沒用的東西, 
因為該是怎麼樣一定怎麼樣, 
而人想怎麼樣卻不能怎麼樣,算與不算有何別? 

問題:驗盤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你怎麼確認算命師的功力? 
你怎麼確認八字時辰不對? 

答覆: 
我講過了: 
以下是「驗盤流程」: 
1.算命師講:卯時生,兄弟三人,你是長兄。 
2.命主回答:對! 
3.算命師講:2009年結婚。 
4.命主回答:對! 
5.算命師講:2010得一筆大財。 
6.命主回答:對! 

基本上,算命師「先算準二或三件事情」後, 
確定出生時辰無誤之後,才會去推論此人一生的命運。 

這個流程很明顯,算命師是球員,命主是裁判。 

如果命主的回答是:不對!不對!不對! 
要嘛算命師換上一個時辰來算,或換下一個時辰來算,要不然就不算啦。 

前面講過,通常會算命的人,是算以下這些的: 
01.能不能算兄弟人數 
02.能不能算子女人數 
03.能不能算父母存亡(是否有異父或異母) 
04.能不能算何年婚姻情況(已婚、未婚或已離婚) 
05.能不能算六親生肖 
06.能不能算六親姓氏 
07.能不能算六親壽命 
08.能不能算得濟不得濟(父母臨終,自身是否在身旁) 
09.能不能算何年出國、那個方向 
10.能不能算何年陞官、降職 
11.能不能算何年發財、破財 
12.能不能算何年傷災、病災、意外災 
13.能不能算職業 
14.能不能算從事公務員 
15.能不能算是否得到遺產(祖父給父母、父母給自身、自身給子女)...等等。 

算命師看完八字後,會依照自身的經驗,算這十五項裡面的某幾項來驗盤。 

至於會不會算父母的生肖,那要依照該算命師的偏好和經驗而定。 
比如講,連瞎子盲派批命這篇文章中,連瞎子算另一半的生肖。 
郝金陽算命,沒看過有算生肖的案例。 

我前面講過了: 
盲派是《盲人算命的統稱》, 
雖然統稱為《盲派》,實則其分為眾多門派。 

就目前資料來看, 
連瞎子善長批算六親生肖,郝金陽則不善長批算六親生肖。 

就我這一派來講,很少批算生肖,因為推算原理複雜,太耗時了。 

問題:兩個相同時間出生的人,其父母生肖會不會一樣? 

答覆: 
會一樣,也會不一樣。 
雙胞胎的共盤,父母生肖都一樣, 
不是雙胞胎的共盤,父母生肖不一樣的可能性很高。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7768390

 回應文章

King
2013/07/21 15:54
您好:

我一直想找人幫我算命,可否幫我推薦?


謝謝您!! 感恩!!(a973041305@yahoo.com.tw)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3-07-24 05:45 回覆:
另請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