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尋找八字明師的心得(五)
2013/06/15 05:42:57瀏覽2271|回應0|推薦0
鄭重聲明: 
如果有人想問我的老師是誰、 
所學的內容、算命、招生,我是一概不回答^_^ 

接下來,我想講一下《盲派的來由》,故專文論述。 

據我所知,段建業前輩在2002年, 
開始宣揚盲師神算郝金陽的事蹟, 
這時才開始有了《盲派》這個名詞。 

如果有仔細看我的文章,就知道我的師承跟盲派有關。 
但是,請搞清楚一件事:我所學的盲派,跟《段氏命理》無關。 

可能有人會疑問,怎麼跑出一個《段氏命理》? 
關於這一點,我要說明一下。 

段前輩,雖然尊稱郝金陽為師父。 
但是,在其著作當中,很明顯寫到: 
郝先生說,這些口傳之訣是為他們盲眼人謀生用的,不傳明眼人, 
這是先師留下的規距。註1. 

從郝金陽這段話,可以清楚知道: 
段前輩並沒有得到真傳,只是受到郝金陽的指點。 
段前輩只是把自身研究郝金陽的心得公開,開創了所謂的《段氏命理》。 

在台灣,有些人所接觸到的《盲派》, 
其實是《段氏命理》,而並非《正統的盲派》。 

有時,我看到有人學《段氏命理》, 
學習效果不佳,就怪《盲派》徒有虛名。 
我勸這些人先把這段歷史搞清楚,再來批評《盲派》吧。 

以下是我對《盲派》的定義: 
盲派是《盲人算命的統稱》, 
雖然統稱為《盲派》,實則其分為眾多門派。 
就像道教一樣,歷史上較有影響的有7個大派。 
而盲派的門派之所以不為人知,主要就是盲人個性低調,並且非常保密。 

既然《盲派》有眾多門派,自然每個門派都有其所定下的門規。 
有些門派,是根本不會傳給明眼人的,就像盲師郝金陽,這就是定數。 
有些門派,則因時因地因人而異,還是會傳給明眼人的,這就是變數。 
所以,我勸有些人不要看到明眼人能學到《盲派》,就說對方是假的。 

我曾問我師傅:
疑,盲師怎麼會傳給明眼人呢?(師公是盲師,師傅是明眼人。) 


師傅:盲師不是不傳給明眼人,看那人的八字後,只選小孩子,因為... 

後面的緣由,我就不講了,自己去思考吧。 

有件事,請各位要搞清楚,我可不是說「所有的盲派就是好」。 

有不少盲師所學的,
跟傳統命理差異不大,通常以《淵海子平》為學習範本。 


畢竟真理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這些盲師所學的就只是「糊口維生」的論命技術。 


最後,請思考一個眾人皆容易忽略的關鍵問題,
那就是「五術的起源地為何?」 


答案顯而易見:那就是中國! 

中國有23省,超過13億的人口, 
自然命理人才濟濟,這就不用我多說啦。 

所以,如果在台灣找不到令你滿意的八字師傅,
請好好考慮《五術的起源地─中國》。 


最後,請不要來信問我:那位明師好啊? 
我不方便推薦,另請高明。 


註1.《命理珍寶》第194頁。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776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