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尋找八字明師的心得(四)
2013/06/14 15:16:01瀏覽2553|回應0|推薦2
鄭重聲明: 
如果有人想問我的老師是誰、 
所學的內容、算命、招生,我是一概不回答^_^ 

早在70年前,當時算命有一個規矩: 
先斷過去發生何事,過去斷準了(驗盤),才會斷未來發生何事。註1. 

這個規矩有二個好處: 
一、確定你的八字是正確無誤。 
二、確定算命師的功力是可靠。 

如今,很少算命師遵循這個規矩, 
所以大多數問命者很容易碰到一堆似是而非的論斷, 
或著是遇到改命、改運、開運、祭改、怪力亂神之事。 

有網友說:「標準界定很重要。」 

香港「紫微楊」前輩,在其著作【術數述異】寫: 
拜師學藝須知 
拜師學藝之前,最好能請準備拜他為師的人算一次命, 
如果他能算出以下四項事準確,則亦可算有功力了; 
1.父母存亡(是否有異父或異母) 
2.兄弟人數 
3.婚姻情況(已婚、未婚或已離婚) 
4.子女人數 
如果上列四項基本的事情無法算得出準確,則說得天花亂墜也沒有用。 

三年前,我提出紫微楊的標準,沒幾個人相信,我卻相信了。 
由於我相信,再加上運氣來了,我在半年之內,找到符合標準的老師。 

另外,在網路上有三篇文章(請用google搜尋): 
一、連瞎子盲派批命 
二、在河南遇到了盲人真高人 
三、算命的,有「聾派」和「瘸派」嗎? 

這三篇文章介紹的八字高手, 
都可以推算死期、兄弟姐妹、子女人數、結婚應期、未來可能發生之事。 
在「算命的,有「聾派」和「瘸派」嗎?」這篇文章中,還有提供命例。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去思考這一個問題: 
為什麼那三篇的作者,能找到神算? 

就我看法,是因為「先相信有神算」,然後才找得到。 

就像「連瞎子盲派批命」的作者所說: 
「後來見到過很多位盲派算命藝人,行話叫暗金, 
但是都沒有那麼神,本以為盲派絕技早已失傳了呢, 
直到後來訪到連師父,才真正的見識了傳說中的盲派算法。」 

為什麼作者認為盲派絕技失傳後,還能找到連師父呢? 

那是因為作者後來聽到神奇案例, 
相信有神算的可能性,願意付出行動去尋找嘛。 

如果打從一開始就不相信,連找都不願意找,並且聽到消息也不行動。 

這倒底是誰的問題? 
請各位多多思考吧。 


註1.驗盤(又稱定盤) 

所謂的「驗盤」,指的是: 
算命師先算出命主的過往事蹟, 
例如「父母存歿、兄弟姐妹幾人、何年結婚或發生什麼重大事情」之類。 

請注意「驗盤的順序」。 

以下是「驗盤流程」: 
1.算命師講:卯時生,兄弟三人,你是長兄。 
2.命主回答:對! 
3.算命師講:2009年結婚。 
4.命主回答:對! 
5.算命師講:2010得一筆大財。 
6.命主回答:對! 

基本上,算命師「先算準二或三件事情」後, 
確定出生時辰無誤之後,才會去推論此人一生的命運。 

如果算命師是用「問的方式」來驗盤, 
那就不用算了,這不叫算命,這叫套話! 
(補充:填寫個人資料明細,也是套話的一種。) 

以下是「套話流程」: 
1.算命師問:你是兄弟幾個人啊? 
2.命主回答:我是兄弟三人,長兄。 
3.算命師問:你幾時結婚啊? 
4.命主回答:2009年結婚。 
5.算命師講:那我確定你是卯時生的。 

結論: 
算命師先驗盤,把過去的事算準後, 
算命師講未來的推論才有參考價值。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7759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