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尋找八字明師的心得(三)
2013/06/13 07:19:11瀏覽1172|回應0|推薦1
鄭重聲明: 
如果有人想問我的老師是誰、 
所學的內容、算命、招生,我是一概不回答^_^ 

上一篇文章提到:為什麼正道人物少,邪道人物多? 

這要從三方面來講: 

一、時間方面 

邪道養成的時間,快的話二個月即可。 
正道養成的時間,快的話三年,慢的話五年以上。 

在此,我先說明一下,正道和邪道的差異。 

邪道的作法,從一開始的招攬客戶、 
察顏觀色、問題處理、反覆敲詐...等策略。 

基本上,邪道要斷兄弟姐妹、父母、子女,一樣是沒問題。 
學成邪道之後,可以說任我行,走到哪,騙到哪。 

正道的作法,除了口訣要背之外,還有一些東西要背。 
整天想的就是算數,所謂的算命,跟算數是相同的。 
一不小心疏忽其中一個環節,就會連續出錯。 

從賺錢的角度來看,短視近利的人,很容易選擇邪道。 
畢竟邪道有一個吸引人學習的特色:系統化的行銷策略。 

二、緣份方面 

從上述的時間方面來看,以一個師傅教一個學生,教學時間十年為例。 
十年下來,邪道人物約產生60位,正道人物約產生3位。 

請注意喔,邪道人物的特質是「利益導向」, 
所以,在其人生中,可以不斷繁衍其徒子徒孫。 

正道人物的特質是「保守導向」, 
所以,在其人生中,通常嫡傳弟子不會超過10位,
甚至有可能到他這一代就斷絕。 


所以,長期來看, 
邪道和正道的人物比例,必然是懸殊。 

據我推測,邪道和正道的人物比例,可能是「千分之一」。 

正道的斷命準確率愈高,
找到其的機率,可能是「萬分之一,或十萬分之一」。 


我這裡說的「萬分之一」,指的是「神算級的正道人物」。 

這部份指的是如果有一萬位算命師, 
那麼大多數的邪道和少部份的正道有9999位,神算只有1位。 

據我所知,台灣沒有神算級的算命師(準確率高達九成以上)。 

三、魔考方面 

由於要找到正道人物的機率太低了, 
故很多學命理的人,通常選擇的是放棄。 
而一旦見著邪道人物在吃香喝辣,受不了誘惑,投奔邪道的,比比皆是。 

另外,就算遇到正道人物, 
也有一些人「自我感覺良好」,很難接受師傅提出的要求, 
比如說:打雜、拜師費、跟在師傅身旁生活、長時間沒學到東西...等。 

這邊講的「魔考」,也可以講成「考驗」。 

正道人物很喜歡用考驗, 
其不斷考驗徒弟的心性,就是怕養出一個背師欺祖的逆徒。 
也怕自己一生堅守正道,卻養出一個大魔頭、大神棍,這真是情何以堪。 

有句話說得好:「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同樣的,怕考驗,就不要學命理啦,這是我的看法。 

待續...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775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