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尋找八字明師的心得(二)
2013/06/12 10:37:25瀏覽1106|回應1|推薦0

鄭重聲明:
如果有人想問我的老師是誰、
所學的內容、算命、招生,我是一概不回答^_^ 

一、淺述黑歷史 

唐太宗:「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或許有人會奇怪,為什麼我拿出唐太宗的這段話。
因為這段話,大有深意啊! 

學習命理,不能不了解「歷史」,
而所謂的歷史,通常是「勝者寫的」。 

在此,我要講清楚一件事:
「命理界的勝者」,並不是指真正的贏家,而是指「勢力龐大的一群人」。 

若你想要學八字,就要了解「黑歷史」,也就是「命理界的真實情況」。
你不了解黑歷史,你就不知何去何從,更不知何謂明師。 

本人推薦的參考書籍是《江湖叢談》。
我對這本書的評價是:告訴你命理界的真相! 

當然,看完這本書後,你可能會覺得「命理界很黑暗,充斥著騙子」。
這倒是令人無可奈何,畢竟有「算命的需求」,造就了「供給騙子的市場」。 

我自己手頭上,有關黑歷史的書籍,大約十幾本左右。
這是我在能力許可範圍下,看到有關的書籍,就買的情況。 

據我推測,黑歷史的書籍,大約是市面書籍(八字和斗數)的「百分之一」。
所以,如果你閱讀書籍範圍不寬廣的話,可能會誤以為「命理界是一片光明」。 

二、淺述命理界 

一般來講,命理界分為二大派別:
一為「書房派」,二為「實戰派」。 

實戰派對書房派的看法是:
專門研讀古書,只會鑽牛尖角在理論上,
算起命來,常常講一堆術語,令客戶有聽沒有懂。 

書房派對實戰派的看法是:
運用察言觀色,只會講些花言巧語,
算起命來,騙吃騙喝,不懂陰陽五行的江湖術士。 

基本上,這二大派別是互看不爽的,對各自的評價,各有各的道理。
本人是從「書房派」轉成「實戰派」,故立場是站在實戰派這一邊的。 

當然,我轉變立場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的原因很簡單:我想知道怎麼算命。
就我的經驗來講,停留在書房派,是不可能學會算命的。 

易經.繫辭:「易,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而想要成為實戰派,會面臨二條路:
一為「正道」,二為「邪道」。 

這時,我前面講的黑歷史就派上用場了。
通常實戰派的人,往往是邪道人物,正道人物非常稀少。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腥加尖,賽神仙」。
這句話是說,懂得邪道用法和正道用法,你就是一位頂尖的神算。 

腥者,運用察言觀色、套話、話術的技巧,
           來引導客戶,使客戶認為算命師很準!
尖者,運用「有用的」命理基礎知識,來幫客戶算命。 

想進入正道(尖),是不容易的,
相反的,進入邪道(腥),只要你口袋有錢,大門為你而開。 

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正道人物少,邪道人物多? 

這要從三方面來講,敬請期待下篇...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7750231

 回應文章

您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徵明師 !
2013/06/12 22:05

應徵明師 !

古今中外的不通之理,都會有回答 !


您的人 敬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