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算命前須知
2013/05/18 14:45:12瀏覽1483|回應0|推薦1

由於本人喜好命理,故三不五時,就會買有關命理的書籍來閱讀。
目前本人所選讀的書籍,不在於「八字命理上的提昇」(我認為找不著),
而是「有關質疑算命的可信度、算命的詐騙手法、命理的歷史沿革等」書籍。

最近,我逛逛一間許久未去的書店。

本人:嗨,好久不見。
老闆:嗯,很久沒看到你了。(正在回想我是誰)
本人:老闆,有沒有香港的某某書啊。
老闆:嗯,你去看看那邊書櫃,由於香港進貨的書很少,我也不知道有沒有。
本人:那我看看,有第一集、第二集,沒有第三集哩。
老闆:那可能就沒有了。
本人:沒關係,那有沒有台灣某某人的書啊。
老闆:有啊,就在這邊書櫃。
本人:好,我來看看。 

本人看了十分鐘左右之後,決定買下某本書(有關命理的歷史沿革)。
一時興起,跟老闆聊了一聊。

本人:就這本了。
老闆:你知道的,這本書是不打折的。
本人:我知道。
老闆:怎麼那麼久沒來啊?
本人:換工作囉,所以沒來這邊了。
老闆:是喔,做什麼工作啊。
本人:就是某某工作。
老闆:這樣啊。
本人:我現在是跟大陸的老師學八字。
老闆:怎麼不跟台灣老師學?現在大陸人都來台灣學習哩。(一臉驚訝樣)
本人:呵,我知道台灣某某老師是有到大陸教課。
老闆:那學得如何呢?
本人:很好啊,像是斷兄弟姐妹數目、子女、結婚應期等。
老闆:那都是很基本啊。
本人:是啊,不過,台灣就是沒有人能斷得出來。
老闆:怎麼沒有,我就有認識很多老師可以算出來。
本人:喔?!我說的是斷兄弟姐妹哩,可以算出排行多少喔。(一臉驚訝樣)
老闆:是啊,可以算出來。
本人:那是那位老師,可以講一個嗎?
老闆:這就不方便了,有緣自然遇得到。
本人:拜託啦,能不能講一下啊,雖然是不同門派,我也是想多了解。
老闆:(面露微笑,但是不願回答) 
本人:沒關係,謝謝喔,老闆。 

出店門後,回家路途中。
回想老闆太保守了,跟我講一下,有什麼差別?
不過,想了一下,畢竟我跟老闆多年不見,交情變少了。
另外,介紹的老師,如果沒算好,反而間接得罪我,避免以後本人不去買書。

不過,我左思右想,
還是不認為「台灣有推算兄弟姐妹數目及排行的算命老師」。
那老闆說有很多老師會算兄弟姐妹數目及排行,那是什麼原因呢?

我想了一想,想出「其中一個答案」。 
在說出這個答案之前,我先講一下,大約十五年前,有一部電影。

電影中,某片段諷刺一位算命師跟客戶對話的內容。
(以下對話內容是本人改編的,僅供參考) 

客戶:老師,我是某某人,能不能幫我算命啊。
老師:你是某某某,嗯,你的出生年月日時是某某,我算一算。(故作沉思貌)

沒多久,老師身旁的印表機(傳真機?),印出一張紙。

老師:你是不是做某某工作啊?
客戶:是啊,老師你真準。
老師:那是當然的,這是小case,你是不是家中有N個兄弟姐妹啊。
客戶:沒錯啊,真準! 

這電影的對話內容,雖然是本人改編的,但是講出一個問題。
那就是「當你去算命時,最好不要報出自己的名字,免得被人查出個人資料」。
(包括預約算命) 

記得上個月,我上淘寶網,買一個隨身碟。
對方還跟我講,要寄台灣,需要「我的身份證字號和名字」。
當時,我覺得奇怪,不過,我一想就知道了,兩岸的政治問題。
對方說要用身份證字號查一查,我在想可以查出是否有政治背景之類。
我講不好聽,連大陸人都可以查台灣人的資料,更不用講台灣人自己查了。

各位網友如果有興趣,可以到google查詢「個資外洩」。

或著是如果你常到拍賣網站購物,
肯定一段時間後,會接到詐騙電話
「先生/小姐 你好,你之前是不是買了某某東西啊。」

好啦,我講了這麼多,就是說明一個「算命的詐騙手法」。

在台灣,如果碰到很厲害的老師,
要小心對方是不是「已經先知道你的個人資料」。

所以,我建議去算命時,
最好出其不意去算命,讓對方不知道你這人是誰。

而且去算命時,
也不要報出自己的名字和住址之類,又不是警察做戶口調查!

註:儘管本人認為
「檯面上,台灣沒有一位算命師能算出兄弟姐妹數目及排行」。

但是,這不代表「真的沒有人能算出來」,
或許在台灣,有不為人知的算命高手做得到...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763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