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八字到底有多難學(完)
2012/09/26 22:22:29瀏覽2569|回應0|推薦0

這篇文章,做個總結。 

坊間的八字門派,大多數對八字的理解,實在是處於「懞懂」階段。 

我這樣講,
肯定會冒犯到許多人。 

但是,我不得不這樣說。
與其學的一知半解,誤人誤己,還不如不要學算了。
說真的,把時間和金錢運用在其他事物上面,還比較有價值。

不少算命師說自己是算八字,
講不好聽的話,其實是在「算人性」。

也就是說,往往要問命者講出目前的困境,
算命者再順著對方的說法,用文字包裝起來,送回給問命者。 

這就是目前業界的情況,可悲可嘆! 

而有些為人師者,掌握某部份的口訣,
在某些特定事情上,或許有其準確的應驗度。
但是,叫這些老師,要有全盤的考量,卻是莫可奈何。 

這就好像是下象棋一樣。
有些人,只懂得「象」走「田」。
有些人,只懂得「馬」走「日」。
有些人,只懂得「士」走「鈄」。
有些人,只懂得「炮」直飛,隔著打。
有些人,只懂得「兵」只能往前走,不能往後走。 

事實上,下象棋,要不斷晉級,勝過他人,
除了要理解每顆棋子的特性,還要做好通盤的考量,有謀有略才行得通。 

最後,一般人常會尋找所謂的口訣。
我以前就有強調過,得來無益,因為你看不懂。 

口訣是「該理論某種用法的代名詞」,
如果瞭解冰山的構造,就知道口訣看看就算了,
因為如果不是該口訣門派的傳人,是無法理解其用法的,
若從表面上的文字鑽研,往往很容易誤解該口訣的本意。 

以下是冰山理論的圖示:

 

結論:
拉里拉渣,講一大堆,我還真的是「不建議」學八字。
因為偽學太多、名師難尋、千金難買真口訣、宿命論的無力感等。 

我是運氣好,學命理六年後,找到名師。
這幾年,我才有些儲蓄,可以拜師學藝。

早幾年,那時的我是沒辦法拜師,還是個窮途潦倒的業務員。
時我的老師並沒有收徒的意願,這可能是時機還沒成熟吧。
要是再晚個幾年,我的老師也可能收山隱居,想找也找不著。
所以要學八字這學問,還真是「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89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