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八字到底有多難學(五)
2012/08/26 20:59:39瀏覽2155|回應0|推薦0

這篇講的是「難得真理」。

想當初,二年多前,剛接觸本門八字體系的時候。
我還天真地以為自己掌握了八字的奧妙而洋洋得意。
現在的我卻有很深的感觸,當時所學,還是難登大雅之堂。

為什麼呢?
真理就像「盒中盒」一樣。
當你自以為得到一個寶盒時,
好不容易打開後,卻發現「什麼還有一個盒子」! 
你努力地再打開盒子後,又發現「又有一個盒子」!

我漸漸地能體會出孔子所說的一句話:『朝聞道,夕死可矣。』

有人說:「五術:山醫命相卜,風水最難學。」
對於這句話,我可不認同,祿命術(八字)才是最難學的。 

我老師曾跟我講:
「風水就這幾課啦,八字卻還有很多課要講,
因為人生豈是那麼簡單能說完,人生有多複雜,八字就有多複雜。」 

前幾天,有網友問我,那裡適合學八字。
我回對方,台灣的環境不行啦,我找好久啦,
後來轉向「五術發源地」(中國大陸)尋找!

台灣能學的八字資料,不敢說都是垃圾,
畢竟垃圾堆裡,也能找到黃金嘛,呵呵呵。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大言不慚,但我要說:「這是肺腑之言。」
如果有人不介意瞎打轉,那就繼續盲目學習吧,
花的時間愈長,所得並不會對等。 

當然,你在我這篇文章,所得很有限。
因為我跟你們沒有什麼利益關係,我為什麼要講出有料的東西呢?

這就是殘酷的現實!

我看過不少人自許清高,
然後說出:「這是眾人的智慧,你們憑什麼藏私啊。」

我看到後,常會內心竊笑,這些人是真糊塗?還是假糊塗?
我們一般人去便利商店,拿了東西,都知道要去櫃台結帳。
難道這些人就不曉得「知識也是有價值的嗎?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不懂這個道理,要尋得真理,難啊!
因為自私心太重啦!學不到真理的! 

待續...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76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