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八字到底有多難學(三)
2012/07/08 21:06:34瀏覽2214|回應0|推薦0

上一篇講了,學八字應有的學習心態。
這篇則是講:「徒尋師三年,師尋徒三年。」

三年?真的要三年嗎?
這數字是形容詞啊,各位心領神會知道就好。

我提供我個人的歷程,給大家參考看看,
或許能讓你們了解「八字到底有多難學」。

我是在2003年底開始對算命有興趣,
那時候我快退伍了,我還依樣畫葫蘆,
按著「袁天岡秤骨算命」,算著同梯幾兩重。
曾嘲諷某位同梯說:「哈哈,你才二三兩,你真命苦。」

回想過去自己過去這麼幼稚的行為,
除了好笑之外,還有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胡說八道。」

緊接著2004年初到了,一年過了,又一年過了...
時光匆匆六年過去了,我對八字的認識還是懵懵懂懂。

儘管,我買了五十來本的八字書籍,
雖然常在想八字到底怎麼算命,但我還是毫無頭緒, 
好像抓到了那種感覺,但感覺一下子又從腦海中飄走。

在學八字的第六年時,我曾跟人爭論某八字的看法。
對方不屑地對我說(大概意思):「學那麼多年,總算能講出一些東西 。」

難道我的悟性這麼差嗎?
現在回想起來,不是這樣的! 
我曾經自學約二年的時間,把金融投機的生態徹底搞懂,
並且在網路上寫了三四百篇的心得,最後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但是!但是!
為什麼我就是學不好八字呢?
原來啊,我內心對不確定、充滿疑問的理論,不放心學習。
所以我不斷地尋找「有用的理論」,一個能說服我自己內心的八字理論。

就是這樣子...
我花了六年的時間,終於找到了我的老師!

結語:明師難遇。

從小一唸到國小畢業,是六年。
從國一唸到高三畢業,是六年。 
從大學唸到碩士畢業,是六年。

六年,說長不長,說短亦不短。
有時想想,我是幸運的,我也不過才六年。
有多少學八字的人,一輩子也遇不到明師,陷入死胡同裡,走不出來。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61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