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從量子力學看算命
2012/05/29 19:51:48瀏覽2270|回應0|推薦1

我相信很多人看到標題後,
可能會想「量子力學跟算命有什麼相關啊?」

說真的,我以前聽過量子力學,但就只是聽過。
不用想太多,直覺上就會認為「量子力學」一定很複雜難懂。 

不過,所幸現今科普節目製作愈來愈好,
最近看了「國家地理頻導」所播的《超乎想像的宇宙:量子力學》。
看完這部影片後,讓我聯想到量子力學似乎可以解釋算命的神奇之處。 

簡單來講,量子力學探討物理世界的基礎本質,
科學家們試圖找出其規律,並研究其最細微的變化。 

一、觀察行為 

一位名為玻爾的科學家,認為現實世界的本質,本身就是模糊不清。
也就是說,在微小世界中的粒子,是沒有固定的行為模式,
但是,科學家以「雙狹縫實驗」,經過「觀察」的行為後,
發現粒子會在某些明確的位置,而不再是模糊不清。 

上面那段話,用算命的角度來看,怎麼解釋呢?

我是這樣看的:
如果以現今全球人口68.4億來說,再除以八字的組合518400種。
同一命盤,也就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約有13000人。
難道這13000人都會同一個命運嗎?

肯定不會相同命運!
所以,就大多數人的認知來看,每個人的命運是有無限的可能。 

但是!但是!但是!
你仔細看我前面所說的:「經過觀察的行為後...

這就如同算命師拿到一個命盤後,
開始「看八字」這個行為,就已經算是在觀察了。 

當然,如果你再深入延伸思考一下。
算命,不只是算八字,看面相也是。
其實,不管算命師有沒有算你的命,
你週遭的人就已經在「觀察你了」。

父母看著剛出生的小孩。
哥哥看著弟弟在練習騎腳踏車。
在聯誼的場合中,一群男女雙方,互相打量合適的對象…等等。 

以上都是觀察的行為,
故我認為每個人都在影響與自己有所接觸的人士。 

出社會一段時間後,當你我一接觸某陌生人後,
就會開始打量其背景與能力,自然內心就會有些想法,
這個人很厲害,或能力普普,對方的未來大概就是那樣了。 

只是大多數的人不懂得算命,
也就不認為這跟算命有什麼關係,自然也就不見得認同「命運」。 

二、連帶關係 

接著繼續講量子力學,科學家們發現到粒子有所謂「纏結現象」。
纏結現象講的是二顆粒子接近後,之後會發生連帶關係,
並且就算把這二顆粒子分開很遠,也會有影響力。 

比如,A粒子和B粒子接近後,產生了纏結現象,
接著,把A粒子留在地球上,B粒子放到冥王星,兩者還是有連帶關係。 

在影片中,用二個輪盤來舉例。
在輪盤上,只有紅色和藍色互相交錯著。
當A輪盤在地球上旋轉後,最後指針指著的是紅色,
另一個B輪盤在月球上,其旋轉後,最後指針指著的一定是藍色。 

這種遠距離連帶關係,名為「超距幽靈作用」。 

以算命的角度來舉例。
比如說,有些人一結婚後,丈夫或妻子的事業愈來愈好。
或著是,有些人一生小孩,小孩還沒滿歲,丈夫就發生凶事。 

不少對算命反感的人,一定會說:
「你在說克父嗎?小孩能幹嗎?關小孩什麼事!妖言惑眾...等等」 

但就我所學的八字來講,
真的有所謂的:「小孩一出生後,小孩的磁場會影響父親的命運。」 

既然以量子力學的角度來看,
科學家經過實驗後,發現「超距幽靈作用」是存在的,
那麼小孩影響父親,類比成粒子的纏結現象,也不能說是無稽之談。 

結語:
纏結現象,
就如同人與人之間產生的互動關係,儘管相隔兩地,亦有其影響力。
就好像是母親在台灣生活,女兒在美國工作,
然後女兒三不五時匯錢給其母親,這種母女親情是確實存在的。

觀察行為,
科學家們透過「量子力學的公式」來預測粒子的行為,
而算命師主要觀察的是「出生時間」來預測客戶的命運。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49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