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不足為外人道也
2012/04/18 17:17:31瀏覽540|回應0|推薦1

常有人為了尋找真理,三不五時,向他人請益。
這個初衷是好的,但是,請記住: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曾經有人向我詢問某口訣,
我按著同是愛好者的心態,
在我允許範圍內,告訴對方相關事情。 

後來對方想得到此口訣,故向我提議他有某口訣可以交換。
我一看到內容,就認為不划算亦不感到興趣,故婉拒對方。
結果,對方把姿態拉高,主客易位,反而提醒我好自為之。 

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千萬不要自以為「謙卑、恭維」就很了不起,
對方就要把其寶貴的心得傳授出來。
你在看別人,別人也在看你。
 

我以自己的心態為例子,
來說明為何有些內容不能明講。 

我知道本門八字的內情,
而我之所以會隱瞞內情,主要原因如下: 

一、不希望他人也知道秘訣
命理前輩有云:「洩則賤,秘則貴。」
比如說,以商業利益來講,資訊不對稱愈大,報酬率愈高。 

二、不希望他人也來湊一卡
如果告知他人,老師的徒弟將會增加,自然向老師請教的時間愈少。
或著是,老師有可能會被搗蛋者騷擾,
老師得知是我宣傳的,我免不了受到老師的責罵。 

三、不希望他人跳過我找老師
除非老師已經退隱山林了,
要不然,知情者都想直接找老師(經驗豐富嘛),
如果告訴其他人詳情,自己不就沒戲唱了(少賺算命錢或拜師費)。 

所以我勸「有心人」省省心思吧,
此路不通,找其他的路尋找答案,會比較快!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34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