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八字能算多準
2012/03/13 08:23:11瀏覽1567|回應0|推薦0

在談「八字能多準」之前,我先談談坊間常見的論命模式。 

一、江湖手法
二、略有所學
三、時準時不準

一、江湖手法
就是算命師懂的是「天干地支是什麼、怎麼排八字、神煞」,
剩下來就是唬爛啦。

當然,唬爛功力有高有低。
唬爛低的,就是純靠自身的經驗揣摩客戶心理,來回應客戶。
唬爛高的,就是之前我提過江湖口訣「英耀篇」,有一套完整的教育訓練話術。 

那這兩者的營運模式,大略如下:
唬爛低的,因為沒什麼搞頭,只能在路邊擺攤過生活,得過且過。
唬爛高的,因為不管客戶怎麼問,都有令客戶信服的話術來應對。

運氣好就成為神算。

各位讀者可不要笑啊!
怎麼「神算」就那麼容易形成啊? 

這就是俗稱所說的:無奸不成商啊!
江湖術士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再加上一般人對命理沒什麼研究,只好任人擺佈, 

算命師就是能把死的說成活的,
在無知的信眾盲目推崇之下,神算就此產生。 

二、略有所成
我之前所寫的用神文章是很粗糙的,
因為我沒有拜師學習這一類判斷人生起伏的方法。
但是,我知道有少數派別是很專精研究八字取用神、判斷格局而略有所成。

只是就我看這類人,還是會搭配江湖手法來論命,
以彌補其八字理論的不完整,
所以這類人最後變成「玩弄文字遊戲的高手」。 

這類算命師的想法是:
八字可以算出「可能」的人生走勢,
只要問命者心態個性有所調整,結局又有不一樣的形態。

請注意:「只要...」,這是一句「但書」,
也就是說:算命師預測某件事情不準了,
這一句但書又可以把預測的不準「拗回來」。

講白話點,就是:模稜兩可。

三、時準時不準
通常這類人比較少見,因為論命模式開始往鐵口直斷的方向走。
由於累積一定算命經驗,
知道在判斷某些事情上,那些論命思路有一定的準確度。
有時用同樣的思路在判斷某些八字上,又不靈光了,
這時又用另一套思路去解釋八字,一直換來換去,導致準確度忽高忽低。 

這類人,我是比較佩服啦,
畢竟一拍兩瞪眼,沒有太多江湖味道,
所以此人論命的結果也比較具有參考性。 

不過,這一類人又往往是「見面不如聞名」。
有關於此人對八字的論斷,常常是著作或專欄的「精華」。
也就是,那些看起來蠻可靠的案例,只是「少數精準」的案例。 

你一叫對方幫你論命時,常常會變成:啊?就這樣?
由於文字的包裝,往往會誤認此人很厲害。
實際上,不然,大失所望。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20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