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為什麼命會愈算愈薄
2012/03/03 21:03:21瀏覽1803|回應0|推薦0
依我看法,這要從二個角度來看。
一、算命師的角度
二、旁觀者的角度

一、算命師的角度

雖然算命師很喜歡同一個客戶不斷來算命,
畢竟賺錢的生意,誰不要做?

但是,客戶會找甲算命,也很有可能找乙算命。
先撇開準與不準的問題,其實「能合對客戶胃口」的算命師,普遍生意會比較好。

能合對客戶胃口,這是什麼意思呢?
通常問命者的心理,往往是希望得到「自身想要的答案」,
而算命師只要能抓準客戶的心理盲點,阿諛逢迎客戶,準與不準就只是其次的問題了。

比如說:
甲算小明婚姻不好,
小明就會去找乙算命,希望得到不一樣的答案,
也就是小明希望乙說小明的婚姻很好啊,甲算不準之類的答案,
或著是說小明的婚姻有點問題,但是只要怎樣怎樣,其實是過得去之類的答案。

那麼小明很有可能進入,不斷尋找不同算命師的過程,
那這個情況,對算命師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這怎麼說呢?

這就像「直銷」很講究「回購率」這個業務指標。
回購率高,代表客戶的忠誠度高,相對地,業績收入才能穩定中向上發展。

相同地,算命師也是很在意「回算率」這一個指標。
如果客戶沒有一個定性,到處找不同的算命師算命,
自然養不出一批忠實的客源,那算命師的收入就會呈現不穩定的狀態。
所以「命會愈算愈差」,無疑是幫助算命師培養出穩定的客源,而傳出來的說法。

二、旁觀者的角度

這是我碰到的真實案例,
我認識某位網友,其人生真的是過得不大如意,
所以這位網友一遇到挫折或疑問,就想要靠算命來解決問題。
(註:所謂不如意,往往是自身要求太多,不懂得滿足,所以問題也是自找的。)

這種人常落入這種無窮迴圈,也就是:有問題=>算命=>有問題=>算命...
就像前面所說的,問命者不斷找「自身想要的答案」,
你說,這種人的運勢會好到那裡去?

很多問命者都希望算命師提供建議,以便走出目前的困境。
我可以老實跟這些人說:繼續做夢吧!

就像有些算命師會說:我除了準之外,我還能幫助問命者。

就我看法:
狗屁!能算多準?
能算準的,還不都是玩那些文字遊戲!

由於現實中的人生面貌,比我們任何一個人所想像的,都還來得要複雜。
算命師憑什麼因為問命者講的一些故事,就能對問命者提出「有效的建議」?

更何況問命者所談述的內容,往往對有關自己的言論會有所偏袒。
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往往算命師提供的建議,就只是「隔靴搔癢」的一堆爛建議。

這就像坊間常見的書籍雜誌一樣,
「某某專家」教你一堆如何投資致富的方法,但你真的成功致富了嗎?

如果你仔細觀察這些專家的行為模式,
這些人的致富模式卻是「賣書、演講、賣東西賺取佣金」。

各位讀者可以去看看,週遭的親朋好友相信那些專家,有幾位是能長期賺錢的。
尤其是:2000年和2008年,還能持盈保泰的又有幾位?

最後,算命不是萬靈丹,
最重要的還是「自身心態的調整」與「充實進修」。
(雖然這種結論,有說跟沒說一樣,不過聊勝於無啦,哈哈!)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17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