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為什麼算命師不算我的命盤
2012/03/02 05:14:23瀏覽4666|回應0|推薦1
依我看法,除了時辰不清楚之外,
通常有三種情況,算命師是不願意算命的。

一、算命師看不懂問命者的命盤

八字命盤共51.84萬種組合,自然有些八字,是比較難以切入判斷的。
我舉一個極端少見的八字來說明。

男命:
年甲子
月甲子
日甲子
時甲子

這個八字的十神,就只有「比肩甲木、正印子水」。

沒有正偏財、沒有官殺、沒有食傷,
那要怎麼判斷出這個八字的其他六親,或著富貴貧賤呢?

如果算命師沒有師承傳授解法,和不以江湖手法來論命的話,
算命師就比較有可能為了顧全自身的名聲,而不論這類難以判斷的八字。

二、算命師拒絕踢館者

算命師為了討生活,自然要面對形形色色的人。
在古時就有流傳一套口訣,以便因應各種人物,而這個口訣就是「英耀篇」。

英耀篇云:「笑問請看我賤相何如?
此人若非"火底",就是"畜生"。」

火底,指的是「有權有勢的人」。
畜生,指的是「來搗亂的小人」。

這段話,其實是很有意思的。
笑問,這二字,更是其中的精華。

我試著為各位讀者解釋看看。
一般人通常是內心有憂鬱、疑問才來算命的。

而依照過往算命傳承的經驗,
會「面色喜悅來問自己命的人」,就以「火底」和「畜生」這二類人為主。

你想想,一帆風順的人,有幾位會想去算命?

事事順心的人,通常想的是:
命運是掌握在我手上的!算命什麼的都是狗屁!
這種人雖然打從心底裡面就瞧不起算命的,
但還不致於無聊到去找算命師的麻煩。

那為什麼高官、有錢人,這類有權有勢的人會想算命呢?
講來講去,還是脫不了「貪婪和恐懼」。

貪婪者,我還能不能陞官啊!
恐懼者,我做過某虧心事,會不會東窗東發啊!

通常算命師是不會放過「火底」的。
因為這類人只要「服務得好」,火底自然給錢丫沙力!
或著給更多錢!甚至介紹「更多的火底」,算命師何樂而不為呢?

算命師對待「搗亂者」就不同了,為什麼?
給搗亂者算命,自然很容易被搗亂者百般刁難。
除了錢很難收到之外,搗亂者可能還會借題發揮,什麼不準還收那麼多的錢之類。

如果搗亂者還很機車的話,
整天都被搗亂者煩來煩去,生意都不用做了,名聲也被敗壞了。

至於怎麼判斷火底和畜生,
一是看其人穿著打扮談吐,二是看命盤判斷富貴,三是...

三、問命者的命太苦了,或著有大凶

人生百態,這個社會真的有不少可憐人。
算命師看到此人命盤,判斷此人還會過很長的苦日子,
算命師還真的寧願少賺這個錢,畢竟誰希望聽到未來的生活是黑白的?

另外一個情況就是此人要大凶了,
這通常指的是:此人不久,將會過不了關啦!

你想想,誰喜歡收那種錢嗎?
由其是對功力高深的算命師來說,那種錢是很忌諱的。
所以算命師看到有大凶的命盤,不是「拒絕算命」,就是「包紅包給問命者」。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616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