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從面相來看紫微斗數
2015/10/26 06:59:11瀏覽3643|回應0|推薦0

今年我跟台灣的老師學面相,
然後我就把看面相的道理,應用在紫微斗數來看看。

至於為什麼不講八字呢?
因為八字不像斗數有十二宮位,
而斗數的十二宮跟面相的十二宮一樣,故舉斗數為例。
不過,我認為其中道理,應該也是可以用在八字上的。 

一、
我以「面相」來驗證「紫微斗數的婚姻宮」。

紫微斗數的婚姻宮之「三方」:婚姻宮、福德宮、遷移宮。
紫微斗數的婚姻宮之「鄰宮」:兄弟宮、子女宮。
紫微斗數的婚姻宮之「對宮」:事業宮。

面相也有十二宮。

兄弟宮在眉毛,子女宮在眼睛下方,正好夾住「婚姻宮在眼尾」。(鄰宮)
福德宮在眉上,遷移宮在額之兩側,直接影響著婚姻宮。(三方)
事業宮在額頭,直接影響著婚姻宮。(對宮)

田宅宮在眼上,直接影響著婚姻宮。

面相的「福德宮、遷移宮、兄弟宮、子女宮、事業宮、田宅宮」
是影響婚姻宮的「近因」。

面相的「父母宮、命宮、疾厄宮、財帛宮、奴僕宮」
是影響婚姻宮的「遠因」。

如果想要改善姻緣,先從「近因」著手,
如果想要長久維持良好關係,則必然要兼顧「遠因」。

二、
兄弟宮是平輩貴人,子女宮是晚輩貴人,
福德宮是心理素質,遷移宮是環境變化,
事業宮是社會成就,田宅宮是家庭關係。

想要改善姻緣,豈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決?

三、
古云:「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婚姻的「無緣」變有緣,
這就好像在沙漠中,農夫希望大豐收,這現實嗎?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34137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