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算命指南
2015/10/07 16:04:14瀏覽3278|回應0|推薦1

一、
不知道出生時間,可以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書」。
出生證明書有記載「出生時間」。
記得帶身份證和印章。

註:最好是以「母親提供的出生時間」為主。
      因為老一輩忌諱八字給人知道,有可能「延報」出生時間。

二、
如果不知道出生時間,很容易被江湖算命師唬弄。
就我所知,江湖算命師是不管出生時間正確與否。
講不好聽,隨便一個八字報出來,江湖算命師也能講得頭頭是道,讓你覺得好準喔~

當你告訴算命師:「我不知道具體出生時間,你能幫我算一下嗎?」
通常算命師會回:「沒問題,但是我需要確認出生時間是否正確,
                        所以我會講A時出生,你會發生何事,你再告訴我,對不對?」

基本上,這是正確的做法(驗盤)。
但是,江湖算命師就是會鑽漏洞,投機取巧。

江湖算命師會說:「A時,你會廿八歲結婚,廿九歲生兒子,工作事業順利。」
一般人沒有防備:「不是哩,我沒有結婚,而且我目前在待業中。」

江湖算命師會說:「那你不是A時生,你是B時生。」

賓果!
江湖算命師套話成功,
緊接著就會講出一堆「符合你背景的算命話」。

三、
那正確的驗盤是怎麼做呢?

算命師:「我需要確認出生時間是否正確,
            所以我會講A時出生,你會發生何事,
            你只要告訴我,對或錯,其他話不要多說。

算命師:「A時,你會廿八歲結婚,廿九歲生兒子,工作事業順利。」
客戶說:「不是。」

算命師:「B時,你會廿一歲結婚,廿四歲生女兒,在家帶小孩中。」
客戶說:「沒錯。」

註:這種算命師很難遇到,百年難得一見。

四、
如果你想判斷算命師是否真有功力,那就「什麼話都不要說」。

a.算命師跟你打招呼時。
b.算命師跟你閒話家常時。
c.算命師:「這個時間出生會有意外之類的。」

反正,不管算命師講什麼,微笑以對,點頭就好^_^

江湖上有一句話「來賓不開口,神仙難下手。」
就是指客人不開口,絕大部份算命師就不知道怎麼算命啦。

當你想問事情時,話要簡短。

錯誤的問法:「你看我什麼時候能結婚?」
通常還沒結婚的人才會這樣問。

正確的問法:「你看我的婚姻如何?」
無法確定當事人是否結婚。

五、
如果怕被算命師講不好的事情,擔心自己會六神無主,最好「有人陪同」來算命。
當算命師問陪同者是誰時,當做沒聽見,不回答。

算命時,一定要「三人在場」。(本人、友人、算命師)
不管算命師講什麼,友人絕對不能離席,避免算命師想藉改運來收錢。

切記:「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可以的話,錄音存證,就說:「我想回去多聽幾遍。」
如果算命師講了什麼,要讓你多付費時,就說:「我要回去考慮一下。」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324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