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答:八字的喜用神到底有沒有用?
2015/09/21 14:14:00瀏覽1053|回應0|推薦0

曾有位學友問過我這個問題,
我在回答他之前,先跟他講一件事情。

自古以來,相傳盲師掌握算命的真理。

不過,盲師始終是人,
在日常生活中,做簡單的事情,或許可以自己來,
但是,如果是要到遠地算命,從一村到另一村、一縣到另一縣,那就不能只靠自己了。

畢竟在行走中,假設路上有條毒蛇在盤睡中,
盲公竹在前方敲來敲去,如果敲醒毒蛇,或許毒蛇就走開了,
但要是毒蛇睡得熟,不小心敲到毒蛇,那就可能激怒毒蛇,反而被咬一口。

如果有個「引路人」將會安全許多,
除了行走時,可以快一點達到目的地之外,
生活上有人照理,可以輕鬆許多,畢竟洗衣、吃飯是不可少的事情。

我要講的就是「引路人」。

以下是我個人的推測,
我認為坊間的八字算法,有部份是引路人「偷學」得來的。

各位想想看嘛,要是你看到盲師能把人的一生算得出神入化,難道你不想學嗎?

更何況始終在盲師身邊的引路人,
看到客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心甘情願把錢掏出來給盲師,難道你不會心動嗎?

再加上,盲師也很信任引路人,畢竟自身的安全都靠對方了。
盲師心情一好,或許會講一講這個命大概是怎樣看的,
不過,講也只是「泛泛而談」,點到為止。

自然引路人見到機不可失,就記在心中,
想說哪天離開盲師後,自己也可以開館算命維生,不用看人臉色吃飯。

時間一長,引路人就記下這些:
「喜用神、仇忌神、通關、扶抑、調候、病藥、格局...等。」

言歸正傳,我那時跟學友講:
「喜用神,當然有用啊,要不然怎麼分辦一件事情的吉凶呢?!
只不過,坊間有關八字的算命原理,大多是有問題的,畢竟是偷學得來的嘛。」

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是偷學,而不是拜師得來的?」

基本上,盲師的行規,是不傳明眼人的。
也就是說,如果傳人不是瞎子,那是不能正式教他的。

各位可能很難想像,在清末以前,社會上的各行各業都有一套「潛規則」存在。
如果有某位盲師不按規矩做事,那會被其他盲師群起而攻之。
再加上盲師在學的時候,大都會發重誓,不傳給明眼人。

所以引路人大都是「偷學」而來的,並且也只是「皮毛」。
儘管如此,也能有點準確性,再加上學會「江湖算命」,用來唬弄一般人綽綽有餘。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309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