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算命成功的秘訣
2015/07/15 10:56:36瀏覽1164|回應0|推薦3

一、
坊間算命師之所以講「個性、脾氣」居多,是因為這些話「無傷大雅」。
並且最重要的是:有人買單!

二、
至於「預測未來會造口業」的說法,那是「往臉上貼金」的場面話。
因為絕大多數執業算命師「不會講」不負責任的話。

比如講,
小明問:「我想開便利商店,請問能不能賺錢?」
大師回:「有望成功,只要做好審慎評估。」

不管小明的結果,最後是成功,還是失敗。
對這位大師來講,都沒差,因為大師講了「負責任的話」。

可能有人會疑問:「這叫哪門子負責任的話?」

這就像去賭場,參與「猜大小」的賭局,一賠二。
要怎麼樣才不會輸?
答案很簡單:「兩邊下注」就好啦 y( ̄▽ ̄)y

以開便利商店的例子來講。
開店成功賺錢,對應大師講的話「有望成功」,準啊!
開店失敗賠錢,對應大師講的話「只要做好審慎評估」,準啊!

可能有人會覺得莫名奇妙,怎麼開店失敗也準???

比如講,小明去找大師理論。
小明:「大師你說我會成功,但怎麼最後賠錢?」
大師:「你先別急,你有想過為什麼失敗嗎?」

小明:「一開始還不錯,結果,總公司在對面又開一間店,問我要不要認這間店。
           我才剛存一點錢,哪有錢再認一間店。
           後來,客戶群被瓜分,入不敷出。」
大師:「我那時怎麼講的?」

小明:「你說有望成功啊!」
大師:「我那時是講"有望成功,只要做好審慎評估"。」

小明:「這不是講成功嗎?」
大師:「唉呀,你話沒聽清楚!那個便利商店的風評怎麼樣,你有去詢問嗎?」

小明:「有啊,是有聽到不好的風聲,不過,我認為那只是謠言...」
大師:「我那時就有勸你嘛,好好考慮嘛,你偏偏要那麼急!」

小明:「是是...那大師,我以後該怎麼辦?」

三、
至於什麼叫不負責任的話?

以開便利商店來講。
大師:「開店會成功。」   ╳   不負責任的話
大師:「開店會失敗。」   ╳   不負責任的話

結論:
對大師來講,不管事後結果怎麼樣,都不怕客戶來追究。
「兩邊下注」才是負責任的話,因為「養家活口」是男人的責任!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2595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