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人無橫財不富
2015/07/13 10:57:54瀏覽2111|回應0|推薦5

我要強調一下,我寫的這篇文章是非常粗糙的,各位看看就算了。

一、

八字只有「正財」的人,就是賺辛苦錢,乖乖上班吧。

二、
俗話說得好:「人無橫財不富。」

橫財,指的是「偏財」。
所以八字中有「偏財」的人,有機會賺到投機財。

但是,高興不要太早!

在人生中,
男命的偏財,代表三種:「父親、生意、女人」。
女命的偏財,代表二種:「父親、生意」。
具體是哪一種,要「師承傳授」才能得知。

所以「不要以為」八字中有偏財就可以搞投機。

因為命中的偏財可能只是代表「父親」,
如果去做投機,那是得不到橫財,反而要賠錢的。

三、
另外,偏財有區分類別。

有人投資房地產,大賺;
結果,一碰股票、基金、期貨慘賠。

隔行如隔山,尊重各自的專業吧。
所以命中有偏財,可以賺錢時,不是想做什麼都能賺錢。

四、
的確有人的八字「只有正財」,卻專職操作,甚至賺錢。
或著是「命中沒有正財或偏財」,卻一樣能在期貨、選擇權,大賺。

確實是有這種情況,本來人生就是錯綜複雜,不可一概而論。

為了解決這問題,各家門派都有其撇步,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人生。
比如講,外人看自己的觀點,跟家人看自己的觀點,會有所不同,而且都是事實。

所以有人的八字看不到偏財,但用不同的角度,卻又能看到偏財。
不過,這是算命師解八字命盤的問題。

個人看法,如果八字沒有偏財,就算目前有賺到投機財,最終不見得留得住。

就如同王永慶的名言:
「你賺的一塊錢不是你的一塊錢,你存的一塊錢才是你的一塊錢。」

五、
八字裡面還有「刑沖會合」,相當於數學的「加減乘除」符號。
這是判斷「偏財能不能為我所用」的重要依據。

偏財能為我所用,自然賺錢。
偏財不能為我所用,就是金融交易卻白忙一場,賠錢。

所以八字中只看正財、偏財、食神、傷官...等,是無法做確切的定論。

結論:
個人看法,投資就是投機,投資只是名稱好聽罷了。
所以,請不要跟我說:「我是在投資,而不是在投機。」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2584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