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無需對「負面斷語」過度反應
2015/06/17 10:25:33瀏覽606|回應0|推薦3

所謂的「負面斷語」,
指的是「離婚、生病、意外凶災、克父克母、生離死別…等。」

雖然說對「負面斷語」不要過度反應,
但是,也請以「懷疑精神」來面對算命斷語。

先舉「正面斷語」的例子:
算命師:「此命盤的人,婚姻幸福。」
客戶說:「真的嗎?」
算命師:「真的!」
客戶想:「太好了^_^」

再舉「負面斷語」的例子:
算命師:「此命盤的人,婚姻不幸。」
客戶說:「真的嗎?」
算命師:「真的!」
客戶想:「算命師該不會要讓我改運?想騙我的錢吧?」

或許現代人聽過很多「算命師騙財騙色」的例子,
因而對負面斷語有所警惕,這未嘗不是件好事。

但是,算命師說好的,你就相信;算命師說壞的,你就懷疑;
這樣算命合適嗎?這樣對你會有所幫助嗎?
算命師說正面斷語,何嘗不是灌迷湯?

不管算命師說好說壞,
我們都應該抱持「同樣的懷疑精神」來看待,才不致於失去自我判斷能力。

結論:
這就像去醫院做健康檢查一樣,
聽到醫生說:「身體健康」,那是最好不過的事。

但是,如果醫生看到身體有毛病,
難道要醫生違背職業道德說:「身體都沒問題」,這樣真的好嗎?
那去醫院的目的,真正就是為了「欺騙自己,讓自己心裡好過囉!」

算命也是同樣的道理嘛,
不管好壞,都要以「平常心」來面對。

雖然信不信是我的事,
不過,我付錢,就是為了得到「未來的情報」,以便做適度的因應。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2458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