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水:了解什麼是「壁刀煞」
2014/10/08 08:48:44瀏覽17357|回應3|推薦1


風水,講究「藏風聚氣」,
創造和諧的氣場,使居住者平安順遂。

我舉個例子來說明,
小明是農民,家的正前方是一片農地,左右鄰居是自己的親人。

在風水上來說,家的正前方,叫「明堂」。
明堂開闊,代表納氣多,又有前途光明之意,是很好的格局。 

各位可以看看現實生活中,
如果便利商店前方有空地,可以讓人停車,
通常客戶源源不斷,生意會比「便利商店前方沒空地」好。

言歸正傳,小明受惠於「明堂開闊」,事業發展順遂。
由於經濟蓬勃發展,小明家前方的農地,因為都市計劃,改為建地。

緊接著,前方建地,開始有人蓋房子。
小明面臨到一個問題,前方房子邊緣,正對著他家,是一個「壁刀煞」。

小明家前方的壁刀煞,對居住者會產生不利的影響。

嘿嘿,這就是所謂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我以《圖七》來說明: 


由於風集中沖向小明家正前方,破壞了和諧的氣場,
所以在風水上來講,壁刀煞是不利因子。

當我畫出此圖時,有人批評我:
「壁刀煞跟風沒有什麼關係啊,
並且『風不會集成一條線,按照你畫的箭頭前進
,你在誤導他人。」

嗯!講的好!
的確,我被這麼一講,也認為「自己的思路有盲點」。
後來,我思考了一下,我想出一個道理,各位看看我講的合不合理,呵。 

當小明家前方,吹起「一陣風」,應該是如《圖八》所示。

嘿,各位有沒有看出玄機啊? 
很明顯的,小明家左前方的風弱(藍色箭頭),而右前方的風強(紅色箭頭)。

可能有人會問:「一邊風弱,一邊風強,那又如何?」

我想各位都知道,地震的形成,大多是因為地底下板塊運動,造成地殼變動。
那麼兩塊板塊相互磨擦,不斷產生地震,造成了所謂的「地震帶」。

所以,我從地震的道理,思考出「為什麼劈刀煞會有影響力」。
如《圖九》所示:

由於「壁刀煞」造成「一邊風弱,一邊風強」,跟地震所產生的「正斷層」非常相似。

以風比喻板塊運動來看,
那麼我一開始所畫的《圖七》,還是有一定的可信度。

另外,我曾經看過某風水師幫人「化解壁刀煞」的案例。
風水師在劈刀煞的方位上,種了一排植物。

結果,整排植物當中,其中有一顆植物枯萎,
枯萎的植物正好在《圖七》所劃的一直線的方位上,各位覺得邪門不邪門?!

結語:
如果認同我講的「壁刀煞」是風的問題,
就很難相信「用『八卦鏡 』來化解壁刀煞」。

各位試想一個問題:「難道家裡安裝了八卦鏡,風自己就會轉彎嗎?」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8001412

 回應文章

Tsai
2021/07/24 14:52
您好,偶然路過看到您的文章覺得很有道理,剛好自己的房子目前也碰到差不多請況,房子坐向朝南,從客廳看過去,新建大樓就剛好擋住房子右半邊,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嗎?謝謝(as5skimo@yahoo.com.tw)
逍遙遊(xdccudn) 於 2021-07-26 20:32 回覆:

了解風水的好處,
就是「不要讓自己住到有不利因素」的房子。

坊間所謂的「擋煞」什麼的方法,說是能化解。

但是,實際上,
我也不知道「能擋到什麼樣的程度」?

所以,像你的情況,通常是建議「搬家」啦。

一般來講,南方有煞,
以八卦來看,離卦為南,離卦為中女,
如果家中有兩個女兒,二女兒比較會有問題,
或著是,家中20到40歲的女性比較會有問題。

以上看法,給你做個參考。


Wen
2018/12/21 09:45
您寫的真好,我的住所恰好遇到類似的情況,但是是後面空地蓋房子,在一半的位置蓋了一個類似樓梯塔的七層建築深度大概兩米半,方便請教您的看法嗎?(mllee1968@gmail.com)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8-12-22 15:02 回覆:

那棟建築物的壁刀,
若離住家愈近,影響力愈大;
若離住家愈遠,房子與房子中間有馬路又車流量大的話,就能降低影響力。

至於會影響到家裡面的誰,就看方位了。

那棟建築物在:
西北為老父、東方為長男、北方為中男、東北為少男、
西南為老母、東南為長女、南方為中女、西方為少女。

就我所學,大概是這樣判斷啦。


Mai
2017/11/11 09:48
那不放八掛鏡那怎麼辦?
逍遙遊(xdccudn) 於 2017-11-15 07:14 回覆:

如果風水的形煞沒做好化解,就等流年應期到了,不好的事情就會發生。

當然,也不是所有形煞都可以做化解,

所以挑選房子時,就盡量找沒有外煞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