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水:風水大實話
2020/07/26 15:43:12瀏覽537|回應1|推薦0

最近看了一位香港命理愛好者的書,
他出的書,算一算有六本是寫風水的。

基本上,他的書算是其拜師心得,
雖然沒有把訣竅盡洩,但大多有把重點寫出來。

他學風水於1990年,
五年後,他突然感到有一股濃濃地無奈。

他這種無奈,我也有,
總覺得,命理學來學去,
就如同《金剛經》所云: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不管是學算命,還是學風水,
大多數的人都很想有所作為,卻得到「空歡喜」一場。

這怎麼說呢?
他把這段心路歷程寫了出來。

概述一下書中內容。

友人問他:「風水能改運嗎?」

他感嘆,
跟他一起學習風水的同學、師兄弟,
風水師父沒有讓他們變成富貴之人。

走衰運的人、失業的人、
婚姻不幸的人、家中父母臥病的人,
他沒見過同門師兄弟得到風水改運的好處。

友人又問:「難道師父沒有幫忙改風水嗎?」

他回,有,甚至師父免費看風水。
但是,有客觀環境的問題。

比如講,大門開西方,可以納財氣。

但是,西方卻是鄰居家的牆,
總不可能,把大門開往鄰居家吧?!

比如講,南方設臥室。

但是,南方本來是廁所,
要花一筆不小的裝潢費,
偏偏自己手頭拮据,心有餘而力不足。

以上是作者提供的例子。

我想到的例子,有親人反對,
例如:父母頑固,不相信風水的作用。

或著是,住家周遭環境的外煞,
例如:惡臭、光害、噪音、壁刀之類。

左右鄰居的惡臭,
不檢舉,自己不斷地痛苦。
檢舉了,傷感情,很難說對方就會改善。
自己買空氣清淨機,也不見得能消除惡臭。

這些外煞,也不是「說化解,就能化解。」

種種情況,造成
「我曉得風水改運的方法,
   但是,我卻用不了的窘境。」 

另外,看過在買房前,尋求意見的人,
回答說「有外煞、有疑慮,看別間」,
這可能是對方不滿意的答案,不是刪文,就是置之不理。

所以,你說「風水能改運嗎?」
我只能說「走好運的人,才有資格說風水能改運。」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44712209

 回應文章


2020/08/07 19:18
那個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