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要如何觀察「精神」(二)
2014/09/11 10:11:19瀏覽764|回應0|推薦2

這篇要說明「眼神與眼睛外形」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一、
對於有學過風水的人,就知道風水分為「巒頭」和「理氣」。

巒頭,肉眼所看見的外在事物與地形。

理氣,無法用肉眼觀察,需借用羅盤,
並且配合心法來推算,各家門派見解亦有所不同。

我講一個小故事,某位擅長巒頭的台灣風水師A到中國,參加某易學大會。

某位擅長理氣的中國風水師B,
講完其幫客戶調整風水的故事後,台下掌聲如雷。

B演講結束後,B看到A很受眾人歡迎,有點不是滋味,故趨前討教。

B畫了一張圖,問A:這個風水如何?
A回:這家女人會得癌症。

B問:為什麼?
A回:床擺錯了。

B說:唉呀,我老婆正是得癌。

我之所以講這故事,是因為我認為「看面相」亦是如此。
判斷眼神,跟「外形」大有關係。

比如講,常看漫畫的人,怎麼知道一個人的眼神是否銳利?
答案很簡單:上眼瞼有力,並且趨於直線。

二、
我認為所謂的「露神」,指的是「精神狀況不佳」。

而要觀察是否露神,
判斷眼睛的情況,是面部上,最容易得知的指標。

那麼我所講的「三白眼、四白眼」,在外形上,一看就容易判斷。

而另外講的「甲狀腺機能亢進症」,
有可能在外形上,不易判斷,但是,不可否認「精神狀況不佳」是明顯的事實。

至於白內障是老年人最常見的眼科疾病,
主要是因為「水晶體老化」的原因,不可否認「精神狀況不會像年青人那樣好」。

中醫有句話叫:「有諸內者,必形諸外。」

露神,有些可能無法從外表(眼睛外形)上觀察出來。
但是,可以借由「其他情況」(例:甲狀腺機能亢進症、高度近視...等)來判斷。

三、
在「韋千里」編著的《命相的故事(一)》,
標題:富貴貧賤 有貌相也有德相。

這篇文章提到:
論人相,應當分為「外相」與「內相」;
「貌相」和「德相」兩種,兩種之間也有關係。

並且舉一個例子:
一位全國聞名的一個看相先生,名叫「老釣金鰲」。

有一次老釣金鰲看到C的「貌相」,判斷為「上格」。
但是,看其「動作相」,如走路、坐式和說話,又不像上等的富貴人。

後來,老釣金鰲為了研究這個問題,刻意跟此人做朋友。
老釣金鰲和對方所聊的話題,大都涉及到「家庭和做人」上。

為了徹底了解此人的情況,還請對方把其親近的朋友邀請過來。
老釣金鰲還研究其親友的相貌,發現C的德行有問題。

這才清楚C有上格之相貌,卻因為德行的問題,所以不是上等的富貴人。

我講這些,是要說明判斷「神驚」時,
除了眼睛之外,其他的行為相(嘴巴開開,不知所措,說話沒有條理)亦是很重要!

再講一個《三國演義》的故事,讓大家參考。

《煮酒論英雄》

當劉備寄居在曹操門下時,漢獻帝密詔劉備討伐曹操,劉備簽名加入。

沒想到,過沒多久,曹操請劉備往丞相府。

曹操為了試探劉備的志向云:「今天下英雄,惟使君與操耳!」

劉備以為曹操試破其不懷好意,吃了一驚,手中匙箸落地。

正好當時下雨,雷聲大響,劉備從容俯首曰:「一震之威,乃至於此。」

曹操笑曰:「丈夫亦畏雷乎?」

劉備曰:「聖人迅雷風烈必變,安得不畏?」

劉備將將聞言失箸緣故,輕輕掩飾過了,曹操也就不懷疑劉備了。

劉備吃驚是真,從容言談是偽。
如果當時曹操能識破劉備的言行,何來三國鼎立,呵呵。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7125734